509

劉櫂豪客家後援會成立 造勢大會氣勢如虹

【2018.10.06/新聞大聯盟報導】隨著年底地方選舉進入倒數49 天,台東客家鄉親6日舉辦「客家挺櫂豪造勢大會」,並成立劉櫂豪客家後援會,現場出席約500位支持者,表達支持台東縣長候選人劉櫂豪,更有許多各界客家代表到場表達支持,包含國策顧問張甲長、行政院顧問許志雄、客家委員會副主委楊長鎮、行政院東部辦公室副執行長田永彥、卑南鄉長許文獻、台東市長候選人洪宗楷、劉櫂豪競選總部主任委員陳建年、民進黨客家部主任周江杰、後援會長蔡國松、總幹事羅鑾妹等貴賓出席,現場氣氛熱烈。劉櫂豪表示,希望跟所有鄉親一起努力,把台東打造成一個幸福美滿,族群多元的大家庭。

劉櫂豪表示,對自己來說,講客語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大學時期就對客家文化產生濃厚興趣,也非常認同客家文化精神,更努力自學客語。他表示,自己擔任立委期間就非常重視客家文化發展,除了向客委會爭取1668萬元將日治時期的台東市民權里舊宿舍修繕改為客家學堂,更召集協調會協助保存鹿野的客家花布燈籠生活文化館,並舉辦客家心曲共下唱、千人包客家便篼等客家活動,推廣客家文化。

然而,不只是客家文化,台東這塊土地上有多元族群,劉櫂豪認為,台東擁有多元文化,身為有責任的縣長,一定要重視族群文化傳承與發揚。他強調,自己有信心、能力,讓台東所有文化有自信的一代一代傳承下去。

劉櫂豪說,非常感謝各位鄉親一路以來的支持,有大家給予的溫暖、鼓勵,讓他更有力量走下去。劉櫂豪強調,他對台東有非常深的感情,希望可以跟大家一起努力,把台東建設成更美好的家庭,讓每個人可以在台東生活、工作、戀愛、成家,這是平凡但非常重要的夢想。他強調,自己無法獨立完成這個夢想,希望跟大家一起努力完成這個目標。

現場精心準備客家花布燈籠佈置,加上許多支持群眾穿著客家特色服飾到場與會,整場成立大會充滿濃濃客家味。後援會成立大會首先以關山德高八音班開場,象徵客家人的熱情與慶典氛圍,並穿插池上書屋族群演唱,用優美的樂音傳達對台東的願景希望,以及對縣長參選人劉櫂豪的支持。

客家後援會會長蔡國松表示,很謝謝大家參加,很感動大家把會場擠得水洩不通,成立後援會目的在於邀請客家鄉親成為劉櫂豪後盾,造福台東人,請所有好朋友一起努力,讓劉櫂豪當選台東縣長。

客家後援會總幹事羅鑾妹說,這是她第一次站在選舉場合推薦候選人。她相信,劉櫂豪一定是個優秀的候選人,因為劉櫂豪有修養、經驗豐富,而且櫂豪深受鄉親支持,街坊鄰居對劉櫂豪都讚譽有加。

她也稱讚劉櫂豪擔任立委時間,幫助台東鄉親增取許多建設,例如南迴鐵路電氣化、花東鐵路雙軌化等。最重要的是,劉櫂豪非常認真學習客家話,重視客家文化傳承,絕對是客家鄉親要大力支持的對象。

劉櫂豪競選總部主委陳建年表示,劉櫂豪資歷非常豐富,曾經擔任過法官、副縣長、立法委員等職位,政治歷練非常豐富,他認為,身為前縣長,自己最能了解、體會台東縣長需要的特質。

陳建年強調,劉櫂豪的經驗、資歷、與對台東的付出,一定是最能帶領台東的好縣長,再也找不到比劉櫂豪更適合的人選。他舉例,劉櫂豪為了台東民眾的幸福,每天不遺餘力奔波,前幾天還一日來回到日本東京幫助農民推銷釋迦。陳建年說,他相信,在劉櫂豪帶領之下,一定可以帶領台東躍上世界舞台。他更拜託現場支持者,一定要努力幫助劉櫂豪拉票,11月24日,要讓劉櫂豪勝選,前進縣政府。

客委會副主委楊長鎮表示,劉櫂豪有著深厚的客家認同,且努力支持客家文化,所以許多人把他視為客家人,他相信,身為客家女婿的劉櫂豪,努力自學客語,一定會重視客家文化,發揚客家文化,並且將客家文化發揚光大。

台東市市長候選人洪宗楷表示,要改變台東就是這次選舉,劉櫂豪是一位非常認真、努力,真心為台東好的候選人,每天台北台東兩地跑,為了台東縣民不遺餘力地奔波爭取建設、經費。他相信,劉櫂豪當選縣長後,一定會更加勤奮、努力,讓台東成為一個更好的地方。

卑南鄉長許文獻表示,近期選舉,有許多流言四處散播,許文獻強調,這些都是不實指控,農產外銷仰賴農民、貿易商與政府的共同努力。許文獻認為,劉櫂豪提出政策非常適合台東,擔任立委的時候,就已經大力支持農民,推廣台東農產品,他相信擔任縣長後,一定會更努力發展台東產業。他強調,劉櫂豪非常熱愛這塊土地,他深信,「支持劉櫂豪,台東一定會更好。」

民進黨客家部主任周江杰表示,雖然劉櫂豪不是客家人,但他非常熱愛且認同客家文化。他相信,劉櫂豪擔任縣長,一定會更加努力發揚、保存客家文化。周江杰強調,劉櫂豪13年來深耕台東,即便是第五次,但他越來越努力。他懇請支持者,一定要支持劉櫂豪,一個非常堅持、有毅力,熱愛台東這塊土地的候選人。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