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加拿大航空把桃園機場冠上中國

【2018.05.16/新聞大聯盟報導】總部位於溫哥華的加拿大航空公司,15日在其官網將台灣的台北桃園機場改稱為中國台北的桃園機場,從而成為繼德國漢莎航空公司、澳洲航空公司之後,又一家聽從中國航空機構要求,自行進行「整改」的外國航空公司。

在加拿大航空公司官方訂票網頁上,包括英文、中文和德文在內的多語種訂票系統中,台灣各機場都被加註中國(CN),至少在字面上看起來,台北桃園機場和中國大陸城市機場的標識已經沒有區別。
台灣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表示,台灣政府對這一事件表示高度關切,並要求迅速更正。李憲章稱:作為主權獨立國家,台灣在民主、自由、人權及法治等各層面的發展成就,普獲國際社會肯定。無論中國有關部門採取任何手段,威脅恐嚇外國企業屈從於其虛妄的主張,不僅無法改變此一客觀的事實,更將引起台灣人民對中國政府的反感。外交部表示:此案我方亦已促請加國政府扮演其民間企業的堅強後盾,共同致力維護企業的營運自由,切勿屈從中國政治力的粗暴干預。

4月25日,中國民航管理總局向37家執飛中國航班的境外航空公司發出信函,要求各航空公司尊重中國法律,不得將台灣列為獨立國家。按照中國方面的要求,德國漢莎、英國航空、達美航空以及馬來西亞航空已經對台灣航點加註了「中國」字樣。

加拿大《星》報報導稱,加拿大航空公司拒絕對有關更改台灣機場標註的公司決策作出回應。但該公司新聞發言人亞瑟(Isabelle Arthur)在一份聲明中稱:遵守航線涉及國家的法律是加拿大航空的一向政策。

面對來自台灣的嚴正關切,加拿大外交部發言人維侯拉弗雷切(Brittany Vehola-Fletcheer)表示:加航是私人公司,為他們自己的網站內容負責。加拿大長久以來的立場沒有改變。

對於中國民航機構致函各航空公司,要求他們嚴格執行「一個中國」原則,美國政府曾做出強烈回應。5月5日,白宮發言人桑德斯發表聲明,譴責中國試圖在美國推行其政治正確,聲明中稱:「這是奧威爾式的胡言亂語,是中國共產黨將其政治觀點強加給美國公民和私人公司日益加劇的趨勢的一部分。」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