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卓榮泰擬組三大平台 黨政四位一體

當選民進黨主席的前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7日表示,上任後將建立「選舉平台」、「服務平台」及「黨政平台」,由總統、行政院長、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及民進黨主席「四位一體」組成,作為政策發想與檢討的機制。

他表示,「黨政平台」由總統、行政院長、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及民進黨主席「四位一體」組成;今年下半年若黨內產生總統候選人,也將一起納入參與,成為「五位一體」。

卓榮泰表示,「黨政平台」不是要做決策,而是要做政策的先端發想與討論,以及事後政策檢討;決策還是要行政院跟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協商後決定,並希望所有黨籍立委都能參與決策的討論過程。

卓榮泰說,過去有黨籍立委抱怨政策參與過程不足,政府要推什麼政策立委都不清楚,希望藉由這套機制的運作能與立委增加互動,改善問題。

卓榮泰說,「選舉平台」因應2020立委與總統大選,「選舉平台」將討論提名與選戰策略等,希望用更積極的方式串連起中央與地方,進行大戰略、大戰區的聯合作戰。

至於「服務平台」,卓榮泰說,希望民進黨不要單純只是選舉機器,要多跟地方人民團體、社會團體接觸,提供照顧。過去中央黨部參與較多社會關懷活動,地方黨部參加地方性活動相對較少,希望地方黨部能有更多地方參與,讓社會更了解民進黨。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