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台中市府提三處地點供立法院遷院選擇

【2018.04.05/新聞大聯盟報導】有關遷都台中的議題,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首都減壓、國會先行」是林佳龍市長的一貫主張,擔任立委時就已提出國會遷都案,上任後更多次公開宣示「首都減壓,國會先行」理念,而台中是最適合的地點,市府並提出烏日成功嶺、高鐵台中車站細部計畫區、烏日火車站前兵工整地中心等三方案,做為立法院的選擇。

卓冠廷表示,林市長曾強調,台灣北中南有三大核心,包括北北桃、中都、南二都,立院遷台中是下一步最重要的事,也是最後一哩路,只要國土改造成功,國家發展就會均衡。過去台灣省議會就在台中,光復新村也是以前省政府的所在地,加上現在南來北往搭乘高鐵移動相當方便,已成為一日生活圈;立法院擁有自主權,只要決定搬來台中,相信其他機關不會反對。

卓冠廷指出,行政院長賴清德也針對行政院提出「遷都大台中」概念,清明連假還安排到中興新村等地視察,針對遷都議題進行評估,台中市樂見其成。

根據台中市政府初步選址,立法院遷至台中最佳地點包括:成功嶺總面積250公頃,規劃30公頃為立法院用地;高鐵台中站細部計畫區總面積273公頃,規劃立法院用地4.2公頃;烏日火車站前工兵整備中心10.5公頃,可全部規劃立法院使用。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