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國泰投信:台股長線趨勢不變 5G產業大爆發

台股17日牛年新春開出紅盤好彩頭以來,指數不時創高,但因科技權值股漲多修正,本周行情呈現高檔小震盪,個股漲跌互見的局面,值此台股站上「萬六」大關時,民眾關切是否還可進場?後市尚可期待?

國泰投信表示,短線來看,大盤受消息面影響或多或少會有震盪,但持平而論,在資金面及經濟基本面雙動能支持下,台股長線偏多趨勢不變,投資人可鎖定「搶趨勢、抱永續、賺股息」三面向著手。

小資族、退休族都適合入手的ETF,包括:國內首檔布局台灣5G科技股且是國內最大5G ETF的國泰台灣5G+ ETF(00881)、台灣首檔結合ESG特色及高股息的國泰永續高股息ETF(00878)、兼具低波動及高息股的國泰股利精選30 ETF(00701)等,可適時介入掌握台股新春行情。

就整體大環境來評估台股,以資金面來看,全球低利環境讓資金流動性充裕無虞,新春開盤後外資轉賣為買,讓牛年台股後市表現富有想像空間。

其次,就經濟基本面來看,隨著疫苗研發及供應愈來愈充足的情況下,全球大範圍的疫情擴散情形應可逐步緩解,這會提振台灣出口動能,主計處估計今年出口續強,上半年經濟增長5%~6%可期。

在產業方面,國泰台灣5G+ ETF基金經理人蘇鼎宇表示,投資人可以特別關注今年商機大爆發的5G產業,以及後續帶動的電動車商機。

以基礎面來看,5G的基礎核心在半導體,無論智慧型手機、高效能運算(HPC)、物聯網、車用電子等各項5G需求,都需要透過半導體提速,目前全球5G晶片供應不足、製程提升,除台積電受惠外,更將擴散到其他的晶圓代工廠甚至記憶體廠商,投資人可把握投資機會。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