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培養學生國際觀 移民官分享服務經驗

快過年了!如何避免出國大排長龍呢?移民官告訴您一個訣竅,快申請「自動查驗通關系統」(簡稱E-Gate),申辦只要3分鐘,完成註冊後,就可以享受「嗶嗶!」12秒的機場快速通關服務。臺北市北投區明德國小學童們,聽到這樣的解說,十分羨慕地說,臺灣通關科技發展進步,長大也要當移民官,接觸最新國際觀,扮演帥氣守護國門角色。

移民署臺北市服務站安排移民官張瓈云及蔡宜君,到外語教育臺北市北投區明德國民小學「當移民遇上交通安全-英語酷幣活動」,介紹國際觀並分享移民官機場服務經驗,成為該校一年一度英語日的亮點活動。

圖:移民官蔡宜君(左)、張瓈云(右)至北投明德國小參加「當移民遇上交通安全-英語酷幣市集活動」。

移民署臺北市服務站主任蘇慧雯表示,由於新年旅遊旺季將屆,為了減少大排長龍出國的現象,也為了讓學童們了解機場E-Gate的註冊功能,本在桃園機場服務的移民官張瓈云,特別現身說法分享機場通關流程經驗。張瓈云強調,E-Gate只要完成註冊,不只限於機場,連港口的入出境都可以使用。

除了介紹機場通關之外,蔡宜君也介紹外國人如何申辦外僑居留證及認識移民署等問答闖關。對於如何當上帥氣的移民官呢?有志者可參加移民特考,其中三等考試有外國文科目(含英文、日文、西班牙文、法文、韓文、葡萄牙文、越南文、泰文、印尼文、德文、俄文),目前為止已招收7屆移民官合計880人,歡迎下一代把移民官當作職場選擇,運用語言優勢服務世界各國人士,讓臺灣成為最友善國度。

校長涂振洋說,明德國小學生父母來自德國、日本、印尼、印度、越南、馬來西亞及中國大陸等,算是一所多國籍的學校,他勉勵所有小朋友:「多會一種語言,讓你我的視野更開闊」。

圖:移民官蔡宜君(右二)教學童幫助外國人來臺申請外僑居留證。(左2為明德國小教務主任蔡雅芬)

圖:移民官張瓈云(右)分享機場服務經驗。

圖:移民官張瓈云(中)教學童機場通關查驗護照。(右為明德國小校長涂振洋)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