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基進黨雙北提名議員 要挺身對抗中國統戰

【2018.03.13/新聞大聯盟報導】繼高雄與台南之後,基進黨13日在台北市議會前召開記者會,公佈台北市與新北市的市議員參選人,正式投入年底的議員選戰。此次宣佈參選的有:投入台北市(第一選區)士林北投的王映心,台北市(第二選區)內湖南港的蕭筱臻,以及新北市(第二選區)新莊林口五股泰山的張舒婷。

基進黨主席陳奕齊表示,儘管我們都知道台北新北這兩個地方的市議員選戰很競爭,但是,基進高舉的台灣價值不應該在雙北缺席,台灣需要第二個比民進黨更加本土的政黨,雙北的選民也必須要有選擇穩健堅定獨派力量的選項。陳奕齊更進一步呼籲選民,選出這樣的優質政治人物,絕對是我們要建立新共和最重要的歷史任務,而非只是選擇一個年輕但沒有理念想法的年輕人。

陳奕齊表示,今天宣佈參選的三位候選人,都是在雙北長大受教育與就業的在地子弟,看到家鄉面對的難題,認同基進價值,而毅然勇敢投入選舉。儘管基層民眾的資源稀少,其他政黨又將大部分的資源投注在明星候選人的知名度打造上面,候選人和政黨的價值往往被這些明星組合中被當作是不重要的特質,這些現象對台灣的民主政治來說都是不正常的發展。

年僅20多歲的士林北投區參選人王映心說,近年來親中勢力在台北的各種暴力活動,都顯示台北是中國統戰絕對要拿下的要地。她認為,面對中國越加細膩的統戰行動,柯文哲「兩岸一家親」的說法,等於坐視中國統戰勢力猖獗,台北市議會,需要一個挺身對抗中國統戰的政黨,這也是基進黨要參與雙北市議員選舉最重要的意義。

曾經在公部門服務,出身基層的張舒婷,從小在泰山生活。她認為新泰五林區,既是台灣中小企業最密集的地方,也是最直接面對中國資金與磁吸壓力的地方,面對這個問題,需要新的政策思維。她更直指可能代表國民黨參選市長的侯友宜,是過去黨國體制逼害鄭南榕的爪牙,而基進黨的角色是在市議會中扮演制衡的角色。

投入內湖南港議員選舉的蕭筱臻,是設計師出身,多年的創業經驗,讓她了解創意產業的困境來自於政府的支持不夠。她更抨擊柯文哲把台灣當中國跳板的說法,對產業困境的診斷完全開錯藥方。她強調台北需要清晰的政策規劃,不是向中國資本投降,創意產業需要自由創作的環境,不是中國價值的綁架。

在台灣的民主選舉制度裡,看似公平的選制,但其實對一般民眾來說只有選舉權而沒有被選舉權,這是因為參與選戰要付出的金錢代價太過高昂,非一般民眾尤其是年輕人所能負擔。而這樣的選舉機制也讓有理想、理念,但沒有資本和有力背景的年輕人被屏除在政二代和政治明星之外,而人民所期待的新政治永遠都只能淪為選舉口號。因此,改變這樣畸形不正常的選舉文化,絕對是台灣民主深化的歷史任務!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