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時力不分區 黃國昌排第4小燈泡媽媽第3

時代力量12日公布2020不分區立委名單,總計12名,現任時力立委黃國昌排行第4名,外界認為是排在安全名單尾巴,盼屆時能積極催票;其他包含環團出身的陳椒華、科技業出身的台北市府顧問翟本喬、小燈泡媽媽王婉諭、獸醫師關心羚,時代力量前主席邱顯智都在不分區名單。

時代力量提名小組在12日上午討論完不分區名單後,中午送交決策委員會討論排名次序,根據時代力量的2020政黨比例代表立法委員提名辦法,不分區名單還要再送交黨員線上投票,簡單多數決同意後才算正式通過。

時代力量的2020不分區立委共提出12人,根據公布的名單排名依序如下,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理事長陳椒華、邱顯智、王婉諭、黃國昌、翟本喬、關心羚、會計師王幗英、門諾基金會董事長陳永興、時力秘書長吳佩芸、台灣經濟研究院副研究員白卿芬、在地文創者趙芸菁、神經內科醫師詹智鈞。

時代力量發言人陳志明說,此次考量小燈泡媽媽王婉諭在司改上的經歷,無論是被害者家屬身分、抑或是親身經歷後體認到司改的重要性,時力盼能藉此讓台灣社會了解,社會事件發生時不要只著重在治標不治本,而能更深入了解事件發生的原因。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