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有線電視改革 NCC主委陳耀祥的挑戰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新委員3日上任,主委陳耀祥以「政策延續、前瞻創新」為主軸,要帶領台灣成為5G大國,更要面對有線電視上下架、分組付費等壟斷問題。

業者認為,有線電視產業正在面臨興衰的分水嶺,NCC是否能協助產業改革,解決公平上下架跟推動分組付費等問題,將成陳耀祥等新任委員的大挑戰。

NCC新任委員上任,陳耀祥、副主委翁柏宗、委員王維菁、林麗雲、蕭祈宏、孫雅麗、鄧惟中等人均出席。

陳耀祥表示,NCC未來要以政策延續、前瞻創新等,在各個委員合作下,帶領台灣成為5G大國以及世界數位國家的關鍵力量。

在政策延續部分,包含各界關注的「網際網路視聽服務管理法」草案(俗稱OTT TV專法),陳耀祥表示,目前草案正在預告中,NCC也將舉行公聽會,徵詢各界意見,希望盡快把專法送到行政院。

業界分析,新任NCC委員面臨的挑戰不小,包含在5G上路後,加速5G建設以及創新應用推出,而有線電視產業問題更是陳耀祥等NCC委員最大的挑戰。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