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柯建銘:勞基法「不斷電」表決直至三讀

【2018.01.09/新聞大聯盟報導】立法院臨時會院會9日處理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下午2時30分進入逐條討論,國民黨立委頭綁白布條坐在發言台前抗議;民進黨團則提案延長開會時間「不斷電」直至完成三讀。

時代力量中午在議場前向人民道歉,表示努力不夠,無法擋下「勞基法修惡」因此退出協商,並呼籲民進黨政府退回勞基法修正。

朝野立法院黨團上午溝通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許多關鍵條文仍無法達成共識,立法院長蘇嘉全在院會宣布全案進入廣泛討論,約下午2時30分起開始逐條討論。中午時代力量決定退出討論及表決。國民黨立委在額頭上綁著「勞權已死」、「過勞」等白布條,並拉開「反對修惡勞基法」大海報,坐在議場的發言台前抗議民進黨修法不周延。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下午表示,勞基法修正草案已展開逐條討論、發言,民進黨團將提案延長開會時間直到勞基法修正草案完成三讀,也就是展開不斷電表決。

柯建銘說,國民黨提了270案修正動議,陸續撤了60多案,有些朝野沒有異議或是提修正動議的立委不在場希望能夠撤案,民進黨團將提案延長開會時間,不斷電表決直到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完成三讀。

至於何時完成三讀?柯建銘說,情況都在變動中,目前無法確定。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