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柯文哲的顏色

【2017.09.30/新聞大聯盟專論】

柯文哲在世大運後,民調衝到很高,連任2018市長幾乎找不到對手,本來綠營有人很看衰他會搞砸世大運,但是沒有。民進黨有些台北市議員對柯文哲不假辭色,經常說三道四,更希望民進黨能推自己人來選台北市長,獨派更希望幹掉柯P。

柯文哲在世大運後,其實只要不說話,他想要的連任已經手到擒來,他只要不說話,他就能再做4年首都市長,然後在2024年挑戰總統大位;但是,他開始大量接受電視節目專訪,然後就在思考未周全的情況下,講了許多與民進黨關係有傷害的言論,例如兩岸關係他一個人搞之類的。

民進黨與柯文哲還會不會合作,國民黨當然是希望破局,現在他與綠軍關係變差,這中間發生了什麼事情,只是單純綠營鷹派激怒他嗎?恐怕未必。有沒有泛藍從中攪和,不得而知,但值得探究,因為政治是脫離不了「最終得利者」這個角色,民進黨自己推人,等於和柯文哲兩敗俱傷,他們都心知肚明。

民進黨與柯文哲的中間,少了潤滑劑,也許有,但是很隱性,也蓋不過反柯的聲浪,以至於柯P爆料越來越多,民進黨鴿派忙著擦屁股,但是還沒擦完,東邊又失火了。

現在有名嘴也加入戰局,攻擊柯文哲說謊,或是柯的愛將蔡璧如也說謊之類的,更有深綠的說柯文哲是紅色中國支持的,這很讓人啼笑皆非,因為照理說,台灣的醫界,不挺綠的是少數,跑去挺藍的更是異類,那麼挺紅呢?簡直就是笑話。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