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柳丁生薑帶皮煮汁 有助改善水腫

許多民眾都希望自己的體態能夠更加窈條,但因為工作常常久坐而出現屁股方面與下肢水腫等問題,執業中醫師康涵菁表示,透過帶皮的柳丁生薑加水煮後,有助改善水腫問題。

康涵菁指出,想要改善水腫問題,要改變生活習慣,首先絕不能胡亂的節食,或服用一些不當減肥藥,這樣只會讓你的身體更虛弱,因為身體沒有足夠的能量去運作,建議可多喝溫熱的薑茶。

另外平時偶而吃少量辛辣的食品,如胡椒、山椒、花椒、辣椒等,對身體的加溫有幫助,像是像辣椒中含有的成份,其實是很好的健胃劑,提升基礎代謝功能,另外也該戒絕煎炸、油膩食品以及甜點零食,也不可吃太鹹以免導致水分滯留。

想要改善水腫,除了藉由中醫調理改善體質之外,其實可以適量飲用薑橙瘦身飲來達成調暢身體氣機與排除多餘水分的效果,可以將柳丁生薑保留皮煮汁來幫助改善水腫問題。

作法是將5顆柳丁打汁留皮與3-4片薑一起煮,放入約500cc的水,水滾後再煮約10分鐘放涼即可去渣飲用,可分3-4次飲用。

中醫認為柳丁皮苦寒傷脾胃,吃進肚裡可能增加胃酸分泌而傷胃,所以要用煮的方式中和其寒性,可達到行氣化瘀、通體舒暢的功效,經過煮熟後,橘皮中的維生素B、C、類黃酮素等具有強力的抗氧化效果的揮發油可以快速排除身體廢物,達到腸胃保健的效果。

至於生薑對於虛寒型體質朋友可以達到溫陽去寒,促進血液循環,也可活化內臟的機能,生薑皮在中醫藥用可排除體內多餘水分,驅風,幫助消化,也可排出宿便,理氣化痰,消腹部脂肪。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