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消除內臟脂肪更重要 前5大食物排名出爐

脂肪過高,可能讓人先想到皮下脂肪,卻容易忽略內臟脂肪過高的問題,不只體態臃腫,還會提高動脈硬化、高血壓、糖尿病等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其實,比起皮下脂肪,內臟脂肪更容易被消除。日本媒體NEWS-Post Seven針對內臟脂肪問題,採訪27位醫學專家,將有助於減少脂肪的健康好食材,做了簡單的排名。

哪些食物有益消除內臟脂肪?

第5名:鯖魚、沙丁魚

藥劑師長島壽恵說,鯖魚優質的脂質,能讓内臓脂肪不易形成外,更有助血液順暢。營養管理專家片村優美也說,沙丁魚豐富EPA和DHA、有助抑制膽固醇值上升。

第4名:綠茶

醫學博士島野雄實指出,綠茶含有單寧,能提高脂肪代謝、減少脂肪,同時咖啡因也同樣有燃脂作用,因此有良好的減少內臟脂肪功效。

第3名:納豆

日本醫師川西輝明說,納豆有良好的整腸作用加上豐富蛋白質和維生素。是餐桌上的好食材。

第2名:大麥

大麥中豐富的β-葡聚糖食物纖維,有助血中膽固醇和血糖値下降,抑制中性脂肪。

第1名:海帶芽

日本醫師工藤孝文特別推薦海帶芽,他表示:「膳食纖維有助腸内益生菌繁殖生長、進而生產短鏈脂肪酸、可以抑制脂肪吸収、活化身體代謝」。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