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澳門獲選創意美食之都

【2017.11.09/新聞大聯盟報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7日宣布,澳門獲選成為該組織的「創意城市美食之都」,這項新的美譽將帶來前所未有的新機遇,是澳門推動經濟多元發展的一項助力,讓城市可以美食作動力促進當地文化保育,並且全面邁向可持續發展,擴大國際合作。

《工商時報》報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網絡(UCCN)於2004年創立,以匯聚世界各地以創意作為策略因素推動經濟、社會、文化及環境可持續發展的城市,促進各城市彼此交流合作。

澳門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網絡的使命及目標一致,期望這項新美譽可藉美食的文化傳承、創意發揮及交流分享,為城市的可持續發展帶來正面的推動力。

澳門加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網絡後,將參與由各地創意城市舉辦的一系列活動,並且投入不同的創意領域。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美食之都遍布世界各地,包括:成都和順德(中國)、貝倫和佛羅安那波里(巴西)、波帕揚(哥倫比亞)、拉什特(伊朗)、帕爾馬(義大利)、扎赫勒(黎巴嫩)、恩塞納達(墨西哥)、卑爾根(挪威)、全州(韓國)、鶴岡(日本)、德尼亞和布哥斯(西班牙)、厄斯特松德(瑞典)、布吉(泰國)、加濟安泰普(土耳其)、土桑(美國)及今年獲評定為美食之都的8個城市。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