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簡余晏fire柯文哲後的路更為寬廣

【2018.01.18/新聞大聯盟專論】

台北市政府觀傳局長簡余晏頭也不回的走了,還沒等市長柯文哲的批准,她就已經把辦公室打包清理乾淨,一副「老娘fire你柯文哲」的態勢,有媒體報導柯文哲登門拜訪簡余晏,但她就是不甩你,最後下不了台,柯文哲就批了辭呈。

有人說簡余晏喜歡當官,不然2016年立委選舉,她在中山大同區應該可以擊敗蔣萬安,其實到現在為止,還是有綠營人士認為,簡余晏再回來經營這個選區,2020年跟蔣萬安誰勝誰負還很難說。

簡余晏算是跟柯文哲鬧翻,這一點讓反對柯文哲的人很爽,其中有八、九成都是深綠派,簡余晏這樣的做法,讓民進黨的支持者與深綠選民很開心,等於是取得一張認同卡,這對於簡余晏要挑戰立委是很有幫助的。

如果簡余晏不這麼堅決與柯文哲鬧翻,她要投入下屆立委是很有難度的,綠營內有人躍躍欲試,但是在這裡是打不贏蔣萬安的,蔣萬安打出帥哥牌就能擄獲不少選票,如果民進黨也打帥哥牌鐵定會輸,但是打美女牌就能很說了。

大同區是台北市很綠的地方,中山區藍綠各半,過去民進黨在這裡沒有比較優質的戰將,議員王世堅在單一選區比較能取勝、梁文傑的姿態又比較高,郭正亮之前敗給蔣孝嚴,他可不想這一輩子連敗給「蔣氏父子」。

簡余晏是有機會在這裡奪下一席立委,一但她把蔣萬安壓下去,等於為民進黨在台北市長之路清除障礙,未來怎麼發展值得觀察。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