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蔡英文讓台灣走回言論戒嚴時代

【2016.11.26/新聞大聯盟專論】

蔡英文上任總統半年,各種倒楣的事情不斷上演,在她之前的三位卸任總統,除了陳水扁之外,李登輝接受日本媒體產經新聞專訪,稍稍批評了蔡英文,之後陳水扁為蔡英文叫屈,希望卸任總統不要批評現任總統,但這話卻被反對者解讀已經破壞保外的規定。

馬英九為自己的歷史定位還在奮鬥,他不常批評蔡英文,他自己已經焦頭爛額,他的親中立場還是牢牢的刻印在人民的腦海,他在九月政爭的鍘王行動被控洩密,情況不妙,國民黨紛紛與他切割,他常四處演講,除了講述他過去的功績,也鮮少攻擊蔡英文。

蔡英文與她的人馬,不喜歡被批評,這是人之常情,但是做得好就不會有人批評,做不好自然有人會批評,結果還逼得李登輝說他是期許蔡英文,沒有批評她的意思。真是怪哉,現在是回到戒嚴時代了嗎?總統都不能被批評?還是說這些人說話力道強勁,已經讓蔡文去了半條命?

蔡英文本來就有很多缺陷,不論是先天後還是後天,即使讓她準備八年時間,她到現在還是一事難成,如果2012年她僥倖贏得總統選舉,恐怕後果更難以想像。

這也顯示,從2012年到2016年之間,蔡英文到底過什麼生活,她四處演講拜訪,但她只是用她溫柔的外表、乖巧女孩的可愛樣貌去爭取選票,並沒有針對台灣社會矛盾的問題作深入研究,她對於政治、經濟與社會問題,到底要怎麼做,沒有人知道,然後大家得跟著她一起玩,跟著她召開的會議團團轉。

蔡英文只做半年總統,但差不多已經可以為她寫「墓誌銘」了,未來三年半她能變出神把戲還真的見鬼,不然要不要打賭?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