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顏炳立:房價波動不大 投資需戒急用忍

戴德梁行2日舉行第2季房市發布會,董事總經理顏炳立表示,今年上半年土地市場確實逆疫而行,整體呈現搶地不追價,但沒有熱到丟出來就賣掉;至於房市反彈力道也不強,「有如橡皮筋,沒有拉開,就不會反彈」,因此投資仍要戒急用忍,現在買,3年房價也不會動,不過目前利息負擔低於房租負擔,自用剛性需求該進場了。

土地市場連5季表現亮眼,第2季爆量交易逾800億元。根據戴德梁行統計,2020年第2季土地交易量801億元,主力戰場拉回台北市,土地交易量高達463億元,占全台交易量近六成。

此外,地上權市場連兩季激情演出,第1季主秀為世貿三館土地,南山人壽出價312.76億元得標,以1億元之差氣走富邦人壽。第2季全球人壽以97.8億元擊退新光人壽,取得國泰營區地上權案。

顏炳立表示,疫情讓房市春天充滿期待,價格逐漸打底,在建商「備麵粉等風」下,土地市場表現不錯,但也沒有熱到丟出來就賣掉,整體來說台灣土地市場逆疫而行,成交量放大,但由北到南土地市場搶地不追價,惟也有部分蛋黃區地上權案「竹子賣到松柏價」。

至於房市表現,顏炳立說,如他之前所說,貓的市場不會有老虎的雄風,玉蘭花不會有玫瑰行情,現在投資力道雖增強,但都是低接買盤,今年房市仍以自住剛性為主,市場只限蛋黃區有成交溫度,蛋白區預售剛性產品會有成交量,不是全面都好。

房價表現上,顏炳立認為,買氣雖逐漸恢復元氣,但下半年不會大漲,房市有如橡皮筋,拉得愈開後反彈力道愈大,房價沒有大跌也不會大漲,投資仍要戒急用忍,現在買,3年房價也不會動。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