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劉櫂豪爭取改善長濱鄉部落簡易自來水設施

【2018.03.27/新聞大聯盟報導】立委劉櫂豪於立法院施政質詢行政院長賴清德,關心長濱鄉忠勇村上田組部落簡易自來水改善案,為改善長濱在地居民反映乾淨用水不穩定的問題,27日立即邀集經濟部水利署副署長鍾朝恭、原民會公共建設處副處長章正文、水保局台東分局副分局長林國財、自來水公司、長濱鄉水利工作站、長濱鄉公所代表林錦顯、上田組簡易自來水管理委員會以及當地部落耆老前往現場會勘。

劉櫂豪要求政府重視區域均衡發展,照顧國家每個偏鄉角落的基礎設施改善,水利署允諾將先行協助改善蓄水設施,確保擁有乾淨用水的基本權利,另請鄉公所研擬計畫提報水利署以改善上游水質。

劉櫂豪於3月9日立法院施政質詢時,向行政院賴清德院長建議政府應重視區域均衡發展,照顧到國家每一個偏鄉角落,做好基礎設施,才能提昇國家競爭力。並指出長濱鄉上田組部落的簡易自來水設施亟需改善,希望政府能重視偏遠角落的基礎設施改善,相信台灣尚有許多地方的基礎設施需要加強辦理,也希望政府透過前瞻建設特別預算可以多照顧偏鄉角落。賴清德當場允諾政府會重視區域均衡發展,並指示水利署儘速協助上田組部落的飲用水改善。

劉櫂豪表示,長濱鄉忠勇村上田組部落居民長年使用簡易自來水,日前向他反映,多年來每逢大雨後,水質便會十分汙濁,不勘使用,飽受生活用水水質不穩定的困擾。

劉櫂豪表示,設施現況亟需改善,該部落引取金剛山的山泉水,氣候穩定時水質清澈,品質優良,但因引水及蓄水設施過於簡陋,造成豪雨過後水質易混濁。水利署允諾先行改善蓄水池,強化淨水功能,至於水質源頭的改善,需請鄉公所提報計畫後,再協調水保局辦理,以確保水質無虞。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