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中國駐外代表反對台灣參與國際組織 吳釗燮妙回

中國駐日內瓦常任代表陳旭在推特上聲稱,「台灣是中國的一省,所謂『台灣對世界公衛及應對防疫所做出的貢獻或扮演的角色』這種政治伎倆,不能成為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藉口 」。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26日反擊中國,「老是撒謊,乾脆說月亮是你們的好了」。

烏克蘭遭俄羅斯侵略,8千公里外的台海情勢也引發國際關注,中國政府一再趁勢宣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稍早則投書《華盛頓郵報》,聲明台灣在任何時候都不曾是中國的一部分,這是鋼鐵般的事實。

吳釗燮在推特反擊中國,「老是撒謊,乾脆說月亮是你們的好了」,事實是中國政府從未對台灣有任何管轄權,而我們的未來也不會被中國共產黨所決定。

吳釗燮不忘力挺烏克蘭,「順便一提,我們跟烏克蘭站在一起,而你跟俄羅斯抱團取暖」。

關於中國聲稱協助營救巴布亞紐幾內亞船員的「誼翔8號」為中國漁船一事,吳釗燮透過另一篇推文表示,每次提到台灣,北京老愛撒謊,「若那天宣稱台灣人民對烏克蘭的捐款算是中國的,我也不會意外,有夠可悲!」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