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藍綠兩黨早晚會被共產黨打敗

【2016.10.07/新聞大聯盟專論】

第19屆中共全國黨代表大會將在2017年舉行,據傳國家主席習近平已開始為第二任任期以及政治接班布局進行準備,主要目標是將更多屬於他的心腹安排至中央政治局與常委會的組織內,以便在未來卸任後繼續保持他的影響力。

根據路透社(Reuters)報導,2017年進行高層人事改組時,習近平將會盡可能在政治局與常委會內部,排除屬於共青團的人馬,並且剷除胡錦濤與江澤民時代留下來的政治勢力,安插自己的人馬進入最高領導階層,另一方面也是替未來的接班人選預作準備。

目前政治局委員有14人隸屬共青團體系,大多數到2017年退休,這些人遺留下來的空缺,習近平要支持浙江幫或太子幫成員接棒。

換句話說,明年中共高層權力會大換血,這是兩岸關轉圜的機會,問題在於政府的陸委會與國安單位,對於浙江幫與太子幫的認識有多少?他們對於台灣的看法如何?對九二共識的認知如何?是不是還會延續目前逼迫我們接受九二共識的做法?

特別是被認為很有潛力的2位明日之星,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重慶市委書記孫正才。過去我方跟他們接觸的情況,立場,是否對台灣友善?陸委會應該不陌生,一定做過研究,但是研判必須準確,因為蔡政府的國安團隊,在南海仲裁案上馬失前蹄,做了完全不準確地預測,不過蔡英文總統並沒有大幅改組國安團隊,未來的研判就得扛起責任。

台灣向來對中共領導班子的研究不深,民進黨整體來說對中共的認識還不及格,國民黨雖然與不少中共高層建立關係,但是卻站不穩台灣主權立場,藍綠對中共的態度都很極端,早晚會被共產黨打敗。

最新消息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