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農業永續發展 農民健康保險條例條文修正案通過

【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報導】為了讓更多人願意轉為務農、讓農業永續發展,立法院7日終於三讀通過《農民健康保險條例》第23條修正草案,將領取保險給付之請求權由2年延長為5年。

立法委員劉建國表示,努力了這麼久,終於通過農保條例修正案、農民退休儲金條例修正案,建國與立院許多同仁都有提出相關的法律修正案,我主提《農民健康保險條例》第23條修正,將 領取保險給付之請求權由2年延長為5年,第九屆任期時已有提但未排審,今天終於三讀通過,這條路整整走了9年,除可以跟勞保有一致性,更對全體農民朋友的權益有更深一層的保障。

劉建國指出,《農民健康保險條例》第23條修正的重點為,

1、50歲以下、未領取退休俸或退伍金的退役軍人返鄉轉務農者,得以參加農保並提繳農民退休儲金。

2、被保險人加保的自有農地被徵收,只要年滿65歲以上加保年資15年以上,得繼續參加農保。

3、取消「生育給付」的天數限制。劉建國強調,農業是國家穩定的基石,我們修正相關條例,讓更多人願意轉為務農、讓農業永續發展,後續還有許多農業的改革需要進行,我們將再接再厲,永遠與農民站在一起!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