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蔡英文謝國軍 一年內水庫清淤達3座寶山水庫

蔡英文總統9日在臉書PO文表示,從去年6月開始到今年5月為止,全國水庫總清淤量已經破紀錄,達到1650萬立方公尺,等於超過3座寶山水庫的容量,讓台灣未來降雨時可以存下更多水;對於水庫大量清淤,網民讚聲量大。

總統表示,清淤破紀錄,感謝辛苦的水利人員和國軍!國家有需要的時候,國軍一定會出現,這是國軍的責任,也是使命。面對台灣百年大旱,政府多管齊下,作戰了一整年,除了經濟部水利同仁積極執行新增抗旱水源、省水措施等工作,總統也下令國軍官兵協助清淤工作。

她指出,在水庫現場,陸軍6、8、10軍團工兵群,以及工兵訓練中心的弟兄姊妹,帶著裝備、機具投入任務,在河道裡穿梭。在高峰時,一天甚至載運淤沙將近40趟,即使汗水浸溼全身,依然戮力執行任務。

總統說,從去年6月開始到今年5月為止,全國水庫總清淤量已經破紀錄,達到1650萬立方公尺,等於超過3座寶山水庫的容量,讓台灣未來降雨時可以存下更多水。總統除了要感謝所有投入的水利人員和國軍弟兄姊妹,也希望大家一起珍惜水資源,讓環境更永續。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