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國民黨全代會 有韓國瑜條款 反台獨小組等提案

國民黨全代會10月30日舉行,有黨代表提案「黨員首次當選某公職任期規定制度化」,規定黨員首次當選某公職,法定任期內不得代表國民黨參選其他公職,被視為「韓國瑜條款」。也有黨代表提案建請中央黨部成立「反台獨工作小組」,由黨主席朱立倫擔任組長,宣示國民黨反台獨的決心。

針對黨代表各項提案,國民黨文傳會強調,尊重黨內各方不同聲音,不會對任何單一提案表示意見。

國民黨將於30日舉辦全國黨代表大會,黨主席朱立倫和新任黨代表正式就任。已經有黨代表準備提案「黨員首次當選某公職任期規定制度化」,規定黨員首次當選某公職,在法定期間內不得代表國民黨參選其他公職。

由於這項提案明顯是針對2018年底當選高雄市長,隔年又參選2020年總統大選的韓國瑜,被外界視為「韓國瑜條款」。曾是韓國瑜市府班底的前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強調,黨代表人數眾多,在全代會有五花八門的提案,並不是每個提案都能代表黨的主流意見。

另外,也有黨代表主張,國民黨身為創建中華民國的百年政黨,反對台獨是國民黨應負起的歷史使命,打算在全代會提案,建請中央黨部成立「反台獨工作小組」,由黨主席擔任組長,黨秘書長、立院黨團總召、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副董事長分別擔任副組長,大陸事務部主任為秘書長。

反台獨工作小組得定期召開工作會報,擬定說帖,及時向民眾澄清與說明國民黨反台獨、捍衛國家主權及安全的堅定立場。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