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蘇震清涉貪 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下台

姪子蘇震清涉立委收賄案,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2日請辭,他在聲明中指出,為了不讓蔡英文總統困擾,也讓檢調能夠秉持司法精神放手偵辦,決定請辭總統府秘書長。

總統府表示,稍早蘇嘉全因個人因素主動向總統請辭,總統表示尊重並准予辭職。秘書長一職將由副秘書長劉建忻暫代。

蘇嘉全發布聲明指出,今年5月20日,他承蒙蔡英文總統的信任,獲邀擔任總統府秘書長的職務,自上任以來,內心始終抱持著戒慎恐懼的態度,全力扮演好幕僚長的角色,希望能夠為蔡總統分憂解勞。然而,近期他屢遭惡意抹黑,以及家族成員所涉事件影響,造成蔡總統的困擾,他深感不安與抱歉。

他說,從政30多年來,都謹守分際清廉坦蕩,他與太太從未因任何貪瀆案件受到偵辦或起訴,清白是第二生命,他誓死守護。然而,近來外界屢屢以莫須有的抹黑汙衊,或是扭曲事實,影射他利用職權,包庇家族牟利,這些對他惡意的人格謀殺,他絕不接受。

「為了不再讓蔡總統困擾,也讓檢調能夠秉持勿枉勿縱的司法精神放手偵辦」,他宣布自即日起辭去總統府秘書長一職。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