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劉櫂豪爭取 15噸釋迦開拓北美市場

【2018.09.03/新聞大聯盟報導】劉櫂豪立委今年5月協助台東地區農會申請釋迦行銷北美地區補助行銷經費200萬元,以推動台東農特產品多元行銷通路,幫助農民開拓更穩定的外銷市場。

劉櫂豪表示,農會與業者於今年初首批試水溫後,市場反應甚佳,因此特與農委會官員前往台南市楠西區嘉賢果菜運銷合作社現場視察釋迦裝櫃進度,業者預計再裝櫃15噸大目釋迦,運往北美銷售,期待建立更穩定市場,幫助台東農民行銷國際。

劉櫂豪表示,台東有優質的天然環境以及勤奮的農民,種植出品質優良的農特產品,尤其釋迦甜度、營養價值都非常高,是外銷農產品的主力。台東地區農會特與業者開發冷凍保存技術,讓釋迦外銷能保存更久。

今年5月31日劉櫂豪邀集農委會陳吉仲副主委、台東地區農會李建通總幹事以及農委會國際處同仁協商釋迦行銷北美地區計畫,農委會允諾補助200萬元行銷經費,劉櫂豪特與農委會官員前往台南市楠西區嘉賢果菜運銷合作社現場視察釋迦裝櫃進度,業者將完成裝櫃15噸大目釋迦後立即出口,預計月中抵達美國後開始銷售。

劉櫂豪表示,期待透過政府、農會及民間業者的通力合作,幫助農民打開國際市場,建立穩定的銷售通路,讓農產品的價格更穩定,農民收入更高。倘未來國際市場開拓成功,行銷通路能更穩定,接著希望農會與農民能夠建立契作合作的方式,這不僅能確保農民收入穩定,也能確保釋迦品質穩定,建立更好的產品口碑,對未來行銷其他國家,打造一個良好的模式,尤其日本市場,是下一個開拓市場的目標。

劉櫂豪說,過去幾年無論透過民間業者或政府的力量來幫助農民不遺餘力,從2012年當選立委以來,在立法院多次舉辦台東農產品特賣行銷,並且協助農民在希望廣場行銷,拓展國內北部市場;今年8月也協助南迴各鄉鎮的農民與國內食品業龍頭義美公司簽訂紅藜、小米及樹豆的契作合約。

緊接著此次開拓北美市場計畫後,劉櫂豪也要求農委會協助台東農特產品能納入2020年東京奧運的台灣推廣農產品項目之一,為台東農民創造更多行銷通路,相信在政府與農民的努力下,期待台東的農業發展會更蓬勃,更有活力。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