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秀傳醫療、COMEBUY、祥圃等21家華人企業 獲2021創業最高榮譽肯定

全國創新創業總會12月2日(四)下午在圓山飯店舉行「中華民國第44屆、海外華人第30屆創業楷模暨創業相扶獎頒獎典禮」,行政院蘇貞昌院長蒞臨頒獎,行政院羅秉成發言人、選拔指導單位經濟部林全能常務次長、僑委會徐佳青副委員長及中小企業處何晉滄處長等400餘位嘉賓到場觀禮,向全體得獎人表達祝賀與肯定。

主辦單位新創總會表示,儘管今(110)年全球經濟仍處於疫情衝擊下的緩步復甦階段,但不論國內或海外,參選送件都相當踴躍,尤其海外報名參選人數及當選人數,都創下歷年新高,最終選出國內11位、海外10位創業楷模得獎人。本選拔活動自民國67年創辦至今,獲獎累積人數已達686位,國內有467位,海外為219位。

今年21位創業楷模得獎人除了全球電信白盒先驅優達科技、臺灣創新農食企業祥圃實業、國內連鎖茶飲品牌COMEBUY、亞洲第一大塑膠真空成型容器廠金元福、全國最具盛名的私人醫療體系秀傳、全球第一大刀具製造廠高偉精密、臺灣第一大動物藥廠永鴻國際生技之外,包括富致科技、唐亞公司、大吉汽車、奇鼎科技,以及來自美國的連鎖日本拉麵品牌輝月國際、全美第三大電腦周邊設備商ADESSO、知名家具銷售商玉山美國公司,以及來自越南的建達工業、金寶山;泰國的泰金控股、聯育氣體工業;馬來西亞的東棋、辛建文捲門集團以及日本的登豐商事,都是全球各大產業的指標型企業,充分展現今年得獎楷模堅實的創新與經營能力。

在頒獎典禮前,蔡英文總統、經濟部陳正祺政務次長、僑務委員會童振源委員長以及國發會高仙桂副主任委員,特別接見勉勵並與全體得獎人針對創業創新、經濟發展、投資環境等國家重大產業與對外經貿政策交換意見,尋求政府與企業雙贏的最佳途徑與解決方案。

「創業楷模選拔不僅型塑見賢思齊及擴散典範效益,得獎人也積極貢獻自我,以利他精神成就他人,並協助政府推動各項創新創業政策、用心回饋社會,落實企業ESG社會責任,實屬企業表率。」蘇院長頒發創業楷模及創業相扶獎後表示,近2年全球經濟受疫情影響,生活型態也有所改變,臺灣在此期間展現堅強韌性,今年經濟成長率有機會達到6.01%,是11年來新高,是全民與政府共同努力防疫與發展經濟下的成果。「特別感謝今年21位得獎人在企業經營上的卓越表現,更期許各位在未來能夠不斷與時俱進、永續經營,一同與政府攜手齊心拚經濟,深耕臺灣、布局全球,為國家社會做出更大貢獻。」

圖說:中華民國第44屆海外華人第30屆創業楷模獎得獎人大合照。

新創總會陳清港總會長今年上任後,就積極將ESG導入會務運作及創業楷模選拔評核重點,並致力推動報名簡章、參選文件及評分作業全面電子化,落實環保減廢目標,實現全數位化選拔機制的最後一哩路。而今年當選的21位創業楷模,不僅在事業領域創造亮眼成就,更全面布建企業ESG發展藍圖,正是他長年實踐企業社會責任及深耕ESG精神與行動的具體效益展現。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