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社企聚落 青創基地於金華官邸登場

【2015.03.27/新聞大聯盟台北訊】2014年起,行政院推動「青年創業專案」,由經濟部整合13個部會創業計畫資源,為台灣創業青年強化軟硬實力。2015年隨著創業議題持續發燒,經濟部26日於金華官邸舉辦「社企聚落‧青創基地跨界新體驗記者會」,行政院長毛治國宣示青年創業及圓夢網2.0版上線,並將開放金華官邸打造為青創基地及社企聚落,在實體及網路上服務更多青創家與社企團隊。

毛治國指出,考量創業服務和社會企業需要專屬的指標性場域,因此決定將金華官邸釋出活化;未來這裡不僅是一站式的創業服務據點,同時也是社會企業的運作聚落,成為青年孵育夢想的空間。

毛治國表示,今年初行政院擬定六大「網路分身」規劃,加強實體政策與網路世界連結,「青年創業及圓夢網2.0版」即為政府創業服務網路分身的重點,2.0版從青年創業家需求設計,規劃八大專區(找資金、創業空間、創業懶人包、活動看板、青年創業成功個案、創業社群、社企專區,以及創意實現平臺),同時搭配手機版及多種互動功能,讓新世代的青年朋友迅速掌握最新創業資訊。

記者會邀請到學悅科技共同創辦人趙式隆、小鎮文創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何培鈞、Changee共同創意工作空間與藝文平台創辦人林端容分享對於新世代創業的觀察,他們鼓勵青年朋友在創業的路途上,除具備熱情及毅力外,創業資源的掌握也很重要,而青年創業及圓夢網和青創基地就是網路和實體的最好幫手,未來更將推出「行動創業368巡迴服務」,整合所有的創業資訊走入鄉鎮,讓青年朋友便捷掌握所需資源。

3月28日、29日亦將於金華官邸舉辦「社會企業網實聚落黑客松」,將邀請社企創業家、創業工作者及產官研專家討論相關議題,匯集眾智,作為未來規劃社會企業聚落參考。若想知道更多創業活動及資源訊息,請上青年創業及圓夢網(sme.moeasmea.gov.tw/),或撥打創業諮詢服務專線0800-589-168。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