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2014高雄大寮紅豆節 陳菊站台掛保證

【2014.12.07/新聞大聯盟高雄訊】一年一度大寮紅豆文化節12月6日揭幕,眾多農產品展售吸引滿滿人氣,高雄市長陳菊為大寮紅豆品質掛保證,她說,大寮紅豆經過嚴格履歷驗證,是全國最早取得生產履歷的紅豆產品,市府也推展農產內外銷,高雄首選農特產品產值大幅成長,未來將持續與農會合作,推動農業永續。

大寮紅豆粒粒飽滿、色澤鮮艷,區公所每年舉辦紅豆文化節大力行銷,陳菊表示,大寮不只栽種良質的稻米,出產的紅豆更是營養健康、品質優良,種植面積超過300公頃,大寮紅豆產銷班,更是全台第一個通過生產履歷的產銷班,當地農會用保證收購方式,確保農民收益。農會、農民與市府三方合作打拼,為食品安全及品質嚴格把關,提高雄首選農產的信賴度。

陳菊說,為推動健康農業城市,市府與農會合作行銷,輔導農民採用新的耕作方式,另成立農發基金,改善農民環境,以提高產值,並全力支持內外銷,高雄首選農產逐漸打開知名度,今年經濟產值衝高到4.7億元,較去年增長四成,未來將續推農業永續,提供安全可靠的優質產品。

2014大寮紅豆節活動精彩多元,除有優質農特產品展售會,並推出親子採紅豆體驗、護照集章兌換獨家限量紅豆妹帽毯、大寮攝影比賽展、紅豆創意舞蹈大賽、深度文史導覽,還有紅豆小巴遊大寮活動,帶領遊客走訪大寮知名景點,認識大寮之美。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