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2014高雄永安石斑魚節 百桌石斑大餐

【2014.12.07/新聞大聯盟高雄訊】2014永安石斑魚節12月6日,在永安宮廣場飄香,現場席開約200桌,吸引大批饕客大啖石斑魚美味,市長陳菊肯定石斑魚是永安驕傲,她表示,永安石斑品質穩定優良,成為地方最具盛名的漁產品,未來也將爭取2.7億元投入五大漁業工程,盼改造漁村環境,提升養殖業技術。

永安海域擁有得天獨厚的天然養殖環境,使用中油永安液化天然氣廠排出的冷卻水養殖石斑魚,造就口感絕佳的永安石斑,區公所每年舉辦永安石斑魚節,邀請全國饕客到永安品嚐石斑饗宴,今年邁入第15年。

陳菊表示,永安石斑全國聞名,每年約生產3500噸,創造超過10億元以上產值,永安石斑是引入俗稱「鑽石水」的冷卻水來養殖,即使在盛夏期間,水溫仍維持20度C左右,讓石斑魚等魚種活動力旺盛、肉質鮮嫩,而產銷班第8班更曾獲全國10大績優產銷班,石斑品質獲得肯定,是永安的驕傲。

市府從2011年起,建立水產安全認證標章制度,與漁會和產銷班合作,確保漁產來源及品質,也積極向中央爭取超過2.7億元投入五大漁業建設,針對養殖供水、永新漁港航道疏浚等工程進行改善,未來養殖業將越來越進步,希望能打造鑽石級的漁港,發展漁村深度旅遊,讓漁產品全面升級。

今年永安石斑魚節,推出大魚踩街慶開幕、石斑感恩音樂會,石斑饗宴餐會、特色攤位漁村採購樂、石斑魚主題展,全國寫生比賽、永安生態人文之旅等節目,現場提供現時好康拍賣,每場提供100隻新鮮活動,低於當季市場價格販售,並提供現場處理,讓民眾買的放心、吃的安心。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