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2015高雄內門宋江陣 3/28起熱血拚場

【2015.03.24/新聞大聯盟台北訊】台灣最大藝陣節慶「2015高雄內門宋江陣」將於3月28日盛大開幕,至4月6日一連10天,在高雄內門南海紫竹寺磅礡登場。今年創意連連,除了首次高中職生投入陣頭大賽,還有普遍級的功夫操大賽、大四喜辦桌團隊、羅漢門迎佛祖遶境送潮T與完腳證書、藝陣光雕秀等。百年老陣與新生代創意陣頭齊聚,各界高手摩拳擦掌,準備在一年一度的藝陣盛典中大顯身手。

邁入第11屆的全國創意宋江陣頭大賽,今年出現史上最高100萬元獎金。首度舉辦「宋江很操」全民功夫操大賽,要將藝陣精神推廣至全民運動,顛覆眾人想像。值得一提的是,傳承兩百多年的內門「羅漢門迎佛祖」遶境活動,2014年底通過地方及中央認證,正式列入國家文化資產,更讓高雄內門宋江陣躍升為國家級民俗慶典。

24日上午在高雄市政府前廣場舉行的記者會,有全台歷史悠久的水滸扮相打臉「內埔宋江陣」,及全國第一個高中職成立宋江陣「旗山農工」,與義守大學「宋江很操」先後出場,傳統陣頭向下傳承,新世代結陣勇氣創新,全民功夫操健身新潮。高雄市副市長許立明及南海紫竹寺主委胡森焜,一同為所有代表不同世代的陣頭結綵,加油打氣,預祝各隊展演成功。

由地方藝陣長者護持象徵創意宋江陣頭大賽最高榮譽的「第三代王者之璽」隨即登場,許立明親自接下王者之璽,宣告今年將邁向全新藝陣新江山。許立明表示,高雄內門藝陣文化是國家級的重要資產,歷經多年傳承與創新,已成為高雄深具特色的重要活動。每年高雄內門宋江陣活動的登場,不僅是一場節慶觀光的嘉年華會,更具有延續文化傳承的實質功能與意義,今年以「鬥陣你尬我」的主題精神,訴求生活處處是功夫,歡迎大家一起鬥陣交朋友,融入高雄這個熱情澎湃的節慶活動中。

今年也推出史上最堅強的大四喜總鋪師團隊,老師傅與新生代總鋪師聯合掌鼎,運用內門在地食材,推出具有在地特色的料理,食神之鄉果然名不虛傳。為了鼓勵遊客體驗羅漢門特殊的遶境祈福,從4月2日至4月5日的四天遶境行腳旅行,透過網路報名,每天節慶限定30人,送遶境潮T與觀音佛祖加持祝福的完腳證書。相關訊息請上「2015高雄內門宋江陣」活動網站http://www.who-ha.com.tw/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