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2018宜蘭國際童玩節工作人員甄試

【2018.05.26/ 新聞大聯盟報導】2018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7月7日至8月19日,即將在冬山河親水公園登場,26日在宜蘭縣復興國中舉行短期工作人員甄試,以往考試需耗費兩天的時間,今年取消現場筆試縮短時程只要半天。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李志勇局長表示,1996年創辦的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橫跨演出、展覽、遊戲及交流四大主軸,包括國外演出團隊接待、園區各主題展館、水陸遊戲區、異國文化交流,每年皆需要不同領域的短期工作人員,開辦多年來靑年學子暑期打工的同時,也培養國際交流、行政企劃、文化藝術等多元能力,為學生們創造充實且難得的暑期回憶。

2018宜蘭童玩節短期工作人員共招募六大組,包括「園區服務人員」、「園區場管人員」、「媒宣組工作人員」、「演出組工作人員」、「宿舍服務人員」、「外語隨隊工作人員」。

    每年夏天到童玩節打工,成為很多宜蘭學子的首選,今年童玩節短期工作人員報名597人,其中宜蘭縣籍考生543人,縣外考生54人,預計錄取325人,考生須在面試當天繳交童玩節相關資訊的筆試資料,並分別通過體能測驗及應變口試,且全程參加培訓後,才能正式成為童玩節的工作夥伴。

呼應今年童玩節主題「童心大進擊―water action」,體能測驗也加入「水元素」,要求男生搬起15公斤重的一箱礦泉水,在90秒內完成快步100公尺;女生同樣要扛起重15公斤的礦泉水,在60秒內快步行走50公尺,「態度」是體能測驗觀察的關鍵。應變能力口試,則是考量個人基本能力及服務熱忱。此外,今年隨隊工作人員報名人數93人,其中宜蘭縣考生27人,縣外考生66人,預計錄取31人。

    錄取名單預訂6月8日公告於2018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網站http://www.yicfff.tw/job 及宜蘭縣政府文化局網站http://www.ilccb.gov.tw,甄試入選者需參加7月1日(暫定)在冬山河親水公園舉行的培訓課程,若通過甄試但無法參加培訓課程,將視同放棄。相關訊息請洽(03)9322440分機 312張小姐。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