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2019藝起FUN暑假 百場演出遍布海內外

七月暑假已開跑,炎炎夏日學生有什麼可充實自己的呢?教育部近年推動美感教育不遺餘力,11日下午2時於教育部辦理「2019藝起FUN暑假」記者會,宣布在暑假期間將有「好優Show學生藝團活動」、「偏鄉藝術美感育苗計畫」及「教育部樂器銀行」等百場免費活動,供學生參加。

108年「好優Show學生藝團活動」、「偏鄉藝術美感育苗計畫」及「教育部樂器銀行」,集結了全國優秀學生藝團表演藝術活動、偏鄉孩童體驗藝術教育活動,以及二手樂器重新發光發熱,目的為了拉近學生與藝術的距離,讓學生及社會大眾透過藝術表演活動感受到愛與希望,並實踐教育部推動美感教育的核心價值。

今年好優Show學生藝團活動徵選出52所學校,皆來自全國表演藝術類競賽中榮獲優等以上優秀團隊或高中職以上表演藝術類相關科系學生,活動內容精采可期。這些獲選團隊從6月開始起跑,全臺、離島及偏鄉甚至遠赴國外各地演出,表演活動深入海內外各個角落,共計百場以上的表演藝術活動,不論是國際藝術競賽、知名國際藝術節、全臺中小學校園或社區,甚至離島,都可以透過一系列的表演活動,感受好優Show學生藝團所帶來的活力與熱情。

「偏鄉藝術美感育苗計畫」由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辦理,今年首次以藝術類科師培生為服務團隊,今年共招募了102名大專生下鄉服務;服務方式為全臺5個區隊,至17個縣市,服務18所國民小學。期待能於各地協助偏鄉學子在暑假期間學習更多樣化的藝術類型課程;除提供教學服務外,更設計一系列藝術課程教案,可讓各地、各科的教師能於學期間輕鬆上手使用並進行藝術課程教學,期藉此擴大藝術的種子於全臺。

「教育部樂器銀行」自 2015 年底成立,一直專注於服務偏鄉學校,為了擴大整體服務範圍及落實美感教育的推動,在去年暑假特舉辦藝術暑期活動,結合大學原有資源,將實踐大學音樂學系學生培訓後與偏鄉學校合作,用音樂拉近與孩子們的距離。不僅實踐 USR精神,更以多元的音樂藝術課程增添偏鄉孩子們的視野外,而孩子們的精彩成果更是感動在場的老師及家長。

今年特地邀請屏東偏鄉學校的小朋友們於 8月19日至高雄衛武營聆賞音樂會,讓孩子們真實的感受音樂的宏偉與美感。並將於8月20日至8月24日持續至屏東縣獅子鄉丹路國民小學及屏東縣恆春鎮大平國民小學舉辦暑期藝術營隊,並於108年8月24日大平國小舉行成果發表會,讓孩子們在舞台上演出,展現最美麗的成果。為使活動更貼近在地民眾,同時鼓勵當地居民同樂。

教育部持續落實推廣藝術教育活動,發展美感教育,期能透過相關活動或競賽,啟發學生對藝術的熱情,以及多元的藝術活動設計,提升學生創造力與美感感受力。有關上述活動連結參考如下:好優Show學生藝團活動http://www.arte.gov.tw;偏鄉藝術美感育苗計畫http://raac.ntua.edu.tw/;教育部樂器銀行https://musicbank.moe.gov.tw/)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