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2020全球創業週在台活動搶先看

每年11月,世界各國都為了全球創業週(Global Entrepreneurship Week, GEW),如火如荼地展開創業活動募集,臺灣是全球創業週國際總部核心響應國家之一,並在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支持、新創總會全力運作之下,自2010年加入串聯行列已超過十年,是少數能持續參與,並且每年越發熱絡的亞洲國家。

十年如一日,今(2020)年已有超過180個國家響應,40,000場創業活動加入串聯,打破地域的藩籬,張開雙手擁抱每一位在創業路上努力的人們。因為全球創業週的初衷便是要打造友善的創業環境,激發創新動能與創業潛力,搭起各個國家創業生態互助的橋樑。今年的全球創業週期間限定為11/16(一)至11/22(日),在這場全球創業生態盛會中,將鼓勵各國傑出的創業家、投資人、加速器、創業社群等,透過創業相關活動的舉辦及參與,能更頻繁地互動,找到創業前進的動力與靈感。

我國在新冠肺炎期間防疫得宜、全民大小活動影響甚微下,目前為止已募集了41個政府及民間創業夥伴、辦理45場創業相關活動,本活動募集至創業週開始之前,我們歡迎更多的創業夥伴,一起加入全球創業週(相關加入辦法請參考新創圓夢網: https://reurl.cc/e8ZlWW),以下優先推出10場串聯活動請先看,更精采的活動訊息,或需要報名也請至新創圓夢網活動專區:

11/16 (星期一) 品牌力與社群行銷創業課程

當日將有兩場由政府主辦、民間執行的優質創業課程,分別為「提升品牌影響力的關鍵法則」教會創業者創造差異性並在商業市場上站穩腳步,以及「社群行銷經營必修技-社群直播行銷實戰班」,教創業者設計網路直播節目內容、預算與成本等。

11/17 (星期二) GEN Taiwan 創業里民大會

全球創業週上級組織-全球創業網絡(GEN)正在全球開展活動,推出「新創里民大會(Startup Huddle) 」活動。GEN Taiwan將邀請在台灣新創生態圈裡積極、正向且有高度意願來協助新創公司的夥伴一同參與。活動的目的在於協助新創創業者快速驗證商業模式,找到潛在的客戶及合作夥伴。

11/18 (星期三) APEC女性企業加速器國際論壇

本場論壇內容包括專題演講與座談會,以培植女性創業者的經濟實力。主題訂為女力綻放新未來,邀請女性創業家代表或相關領域專家,針對女性創業現況與未來趨勢發表演說,並以座談分享「資本取得」與「市場進入」知能培力之重要性,鼓舞所有女性創業家堅持自己的選擇。

11/18~11/21 (星期三至星期六) G Camp主題展區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長期致力於推動創育生態體系,藉由「G Camp」,為新創企業提供國際化加速培育的環境。本次結合Meet Taipei策劃G Camp主題展區,讓觀展人透過展示體驗,深度了解輔導成果並尋求相關資源及合作,同時協助業者達到曝光之目的。

11/19~11/20 (星期四至星期五) 2020領袖傳承高峰會-

本活動以「企業永續‧共好未來」為規劃主軸,探討企業永續發展趨勢、公司治理與永續競爭力等。將邀請業界知名講者蒞臨匯集各界菁英,並融合領袖經營趨勢及家族傳承議題,預測產業未來趨勢及發展,一起探究政府與企業間該如何攜手改革,提高中小企業主眼界來尋找新商機。

11/21 (星期六)GO FIT 宜蘭青年創業加速器DEMO DAY暨在地創育高峰論壇

為強化青年地方創新產業發展,深耕宜蘭多年的「金魚。厝邊」(蘭城巷弄有限公司),於今年推出「GO FIT 宜蘭青年創業加速器」計畫陪伴青創團隊共創服務提案,建立產業鏈結。此為年度成果展現結合三場主題講座,以城鄉創生、跨域創新創業、創育生態等主題展開年度成果活動。

11/21 (星期六) 青創Giver Bar #10:貓有九條命我有十個肝

青創Giver Bar年度最終站來到臺灣中部-雲林,與虎尾建國眷村團隊共同辦理「雲林100種生活」系列活動之單場講座,暢聊返鄉青年迴游、工作與求學者留下,以及所有移居雲林的人們有更多的發展與可能性,本場講座將聚焦雲林創業的甘苦談,分享創業歷程以作為後人借鏡。

(廣告)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