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6300億元紓困條例逕付二讀 國民黨支持行政院

近期國內確診病例持續增加,相關防疫作為須加強辦理,紓困振興方案亦須視整體產業狀況滾動檢討,為因應後續相關經費能及時到位,行政院即於今年5月13日函請立法院修正紓困特別條例,除將施行期間延長至明年6月30日外,亦將預算額度上限再增加2100億元,即總額提高至6300億元。

立法院會在報告事項中處理行政院所提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紓困條例)條文修正草案,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提議逕付二讀,在場立委無異議,全案逕付二讀,將在31日立法院加開院會三讀。

國民黨表示,有鑑於疫情持續擴大,受影響所涵蓋的面向、行業遽增,且由於目前疫情的影響,相關的紓困及振興需要更長時間的運用。對於紓困條例適用時間延長至明年的6月,國民黨絕對支持,也期盼透過延長相關紓困措施的時間,協助受影響的民眾、企業度過難關。

由於現在疫情已經擴散至全國過半縣市,未來地方政府所負擔的責任也將越來越重,前次通過的條例,由於地方政府分配額偏低,讓地方政府在紓困上綁手綁腳,影響成效。因此,應提高地方政府的分配額,讓每一分的預算都確實用在真的有所需要的民眾之上,中央與地方政府各司其職、相互合作,才能共同度過這次的疫情難關。

對於因為受到疫情影響,許多家中有年幼孩子以及年長長輩而必須請「防疫照顧假」的勞工朋友,呼籲雇主應予以准假、切勿刁難。

國民黨表示,身為執政者的監督者,在國家面對危機時,願意號召並提供所需智識與力量,協助執政團隊共同面對艱難的一役,就算是政治理念不同,但為人民福祉服務的心是相同的。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