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2020親兒日」 一起記得幸福寄得愛

由失親兒福利基金會、漢光教育基金會與家庭教育中協辦的「2020親兒日」,今天在華山大草原舉辦記者會,包括失親兒基金會黃寶慧董事長、漢光教育基金會宋具芳董事長、台北市家庭教育中心桑冀威主任、藝人劉耕宏王婉霏一家、音樂人嚴爵、台語歌王方順吉及創作才女蔡宜汝、手高蕾雅、演員阿龐-龐傭之與、可愛的熊寶Buddy、基金會服務的孩子均均、荳荳一同出席。有感於今年疫情帶走許多寶貴的生命,讓基金會深刻感受「愛要即時」的重要性,於是發起「親筆信行動」號召社會大眾落實「勇敢說出愛」,在12/5這天將愛寄出,現場除了寫信活動外,還有好吃好玩的樂趣市集與明星們的精彩演出。

演藝圈眾星雲集,呼籲社會大眾寫下療癒親筆信

今日的活動,知名藝人劉耕宏、王婉霏夫妻及他們三個可愛的孩子在記者會同台,畊宏過去多次參與失親兒的公益活動,當了爸爸更希望所有的孩子們都能開心成長。這次的親筆信行動,畊宏寫給出道時特別照顧他的乾媽武莉,感謝她給予滿滿的愛與溫暖,「不管我失意、失戀、我的事業好不好,您都歡迎我到家裡吃美味的家常菜。」婉霏在信中寫到,「自己當了母親,才知道當母親的不容易,也感謝媽媽至今仍然是她的最佳後盾。」婉霏也和三個孩子分享她寫給外公外婆的信,連帶女兒小泡芙也暖心回應,表達對於爸爸、媽媽及外婆的愛。

台語歌王方順吉及創作才女蔡宜汝,兩位歌手除了分享自己的親筆信,今天也帶來剛發行的簽名專輯,並在活動現場義賣,同時邀請知名藝人白冰冰熱情贊助個人專輯義賣,所得全數捐給失親兒基金會。

歌手高蕾雅高亢的歌聲在寒冬中帶來滿滿熱力,蕾雅寫給爸爸的信充滿思念情感,令人為之動容。演員阿龐-龐傭之謝謝爺爺奶奶照顧他的每分每秒,想念他們不在的每一刻。擔任失親兒「星願學苑」導師的音樂人嚴爵寫信給天堂的爺爺,現在還常去爺爺最愛的餐廳用餐,今天也帶著友人共同組成的爵隊4.0樂團,在現場演奏慵懶放鬆的爵士樂,活動尾聲由國際幻術大師蔣昊帶來精彩魔術表演,畫下美好句點。

感謝一直以來照顧我的媽媽

基金會服務的孩子均均及荳荳,不約而同在記者會中感謝辛苦照顧她們的媽媽,均均表示,「我要感謝媽媽,雖然她不常陪在我身邊,但她回家總會帶好吃的給我、還會帶我逛街,雖然偶爾會有小爭執,但我很珍惜這些時光」。荳荳說,「也感謝媽媽每天辛勤的付出,我會努力讀書,希望長大後報答媽媽。」

記得幸福寄得愛

「我們沒辦法預測所愛的人什麼時候離開,但我們能決定什麼時候說出愛。」親筆信行動源於今年疫情帶走許多寶貴的生命,讓基金會深刻感受「愛要即時」的重要性,而基金會長年服務失去父母的孩子及家庭,帶領孩子們藉由寫信,對離開的親人道愛、道謝、道歉、道別,讓孩子記得當初與親人的幸福,並學習懷念所愛的人,失親兒基金會希望將這個行動傳遞到社會,讓大家一起勇敢說出愛。

好吃好玩樂趣市集  親兒闖闖認識情緒

親兒日現場聚集多達20個充滿樂趣的市集攤位,吃喝玩樂全都包辦,還邀請基金會服務的媽咪們開設美味廚房。本次活動更強打實境解謎與親兒闖闖樂體驗遊戲,朋友群、家庭組合都可以來動腦闖關,在親兒闖闖樂中特別設計讓大小朋友們,藉由各個遊戲關卡,認識自我的情緒,進而學習情緒管理、情緒抒發等品格教育,這也是失親兒基金會平時服務孩子時重要的一環,將闖關體驗結合基金會的服務,讓體驗活動的民眾都紛紛表示:「明年想再來參加」、「親筆信行動與闖關遊戲都很有意義」、「親筆信非常感動」。

關於失親兒基金會

失親兒基金會前身是孤兒福利協會,於民國57年成立,多年來幫助父母雙亡或其中一方過世的孩子及家庭,在100年及105年台北市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評鑑獲得優等,目前基金會在全台共有14個服務處,每週各縣市失親兒的數量仍持續增加中。基金會提供獎助學金、急難救助、心理輔導等各項全人關懷服務。誠摯邀請您一同加入關懷的行列,陪伴失親寶貝平安喜樂的長大。失親兒通報專線:0800-257-882,官方網站:http://www.orphan.org.tw/、臉書:失親兒基金會、IG專頁:orphantw。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