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人間奇蹟」 習近平稱「中國近億人口脫貧」

中國2月25日舉行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國家主席習近平宣佈,中國脫貧攻堅戰取得了全面勝利,現行標凖下近億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創造了「人間奇蹟」。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大會講話並向全國脫貧攻堅楷模榮譽稱號獲得者頒獎。他在講話時宣佈,中國脫貧攻堅戰取得了全面勝利,現行標凖下9899萬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832個貧困縣全部摘帽,12.8萬個貧困村全部出列,區域性整體貧困得到解決。

習近平形容,中國「完成了消除絶對貧困的艱巨任務,創造了又一個彪炳史冊的人間奇蹟」。

他說,「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鮮明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最艱巨最繁重的任務在農村特別是在貧困地區,沒有農村的小康特別是沒有貧困地區的小康,就沒有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強調貧窮不是社會主義,如果貧困地區長期貧困,面貌長期得不到改變,群眾生活水平長期得不到明顯提高,那就沒有體現我國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那也不是社會主義。」習近平稱。

習近平在講話中強調「8年來,我先後7次主持召開中央扶貧工作座談會,50多次調研扶貧工作,走遍14個集中連片特困地區,堅持看真貧,堅持了解真扶貧、扶真貧、脫真貧的實際情況,面對面同貧困群眾聊家常、算細賬,親身感受脫貧攻堅帶來的巨大變化。」

2015年10月底,中共中央國務院曾發佈《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決定》,提出目標:到2020年,確保中國現行標凖下農村貧困人口實現脫貧,貧困縣全部摘帽,解決區域性整體貧困。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