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好,日常」開啟人與土地的連結 深入在地、用在地人的方式過日常

日常,看似再簡單、平凡不過的兩個字,卻代表著每個人的生活型態,以及生而為人的「態度」。於是,我們透過旅行來豐富日常,試圖拉起與他人更深的連結,打造生活的多元樣貌。

「好,日常」的品牌理念,正是想藉由旅行回歸在地,讓日常成為富含價值意義的探索,帶領大家深入那些蘊藏在山海之間、在地小鎮裡的真實感動。

從旅行開始,正視島嶼的大小事

「好,日常」創辦人暨旅行策劃劉展倫(A-lun)本身為資深領隊,有7年帶團的豐富經歷。從國外走回國內,踏入不同的國家、地區、鄉鎮,他發覺大部分臺灣人都覺得臺灣很無趣,若有同樣的時間與金錢都會選擇出國旅遊,很少願意待在臺灣,加上自覺帶團多年仍對這塊土地不夠認識,便決定用「深入」的觀點,重新檢視自我與在地的連結。

2018年,「好,日常」正式成立,以旅行為開端,不僅希望讓旅人們看見台灣真正的美,也訴求開啟國人對土地的環境、文化、自然等議題的關注,去重視自己家鄉正在發生的美好與日常。

深耕部落,用在地人的方式過在地人的日常

會選擇以部落旅行作為「好,日常」的主力,原因在於A-lun認為台灣原住民文化豐厚,背後所涵蓋的生活內容,不單單只是一般人所看到的愛唱歌、飲酒作樂而已。因此,團隊積極與各部落間展開合作,帶領旅客深入部落的生活模式、體驗在地人的日常,並藉由這些感受,提醒我們對相關議題的重視。

舉例來說,「好,日常」熱門的獵人文化活動,不只是讓旅客去山上住一晚,而是透過獵人的本質展現部落文化的深植,強調打獵不是外界所看到「傷害生命」,這之中有對大自然的敬重,以及對獵物的珍惜,也因如此,部落族人才能與自然共存,成就永續的觀念,使旅客明白原住民看待生命的觀點,進而體悟環境保育、文化傳承等深度內容。

A-lun說:「唯有親身前往在地,才有辦法深刻感受到這塊土地所帶來的故事和感動。」在團隊與部落的密切合作下,累積宛如隊友與親情交織的革命情感,彼此秉持著互相幫助的初心,促成了良善的共好循環,「好,日常」深化了濃濃在地特色的旅遊服務,而部落也因著客群到來,看見了更多工作機會及地方活絡的希望,雙方都在合作過程中,創造出別具意義的附加價值。

貼近土地,去說屬於自己的故事

創業近兩年,「好,日常」帶領過70幾組活動,接觸超過700位參與者,獲得不少正向的回饋。A-lun說,比起一般旅行團,團隊所提供的服務比較不像在帶團,而是將一個地方的生活濃縮,呈現給前來體驗的人,再透過包裝將議題帶入,誘發我們心中「自省」的感觸。

今(2020)年進駐行政院新創基地後,「好,日常」團隊藉由固定的工作坊,學習到許多企劃擬定、資源歸納等專業,使品牌的營運得以更加順暢。展望未來,希望能在基地定期舉辦展覽、講座,並設立Youtube頻道,將過去累積的內容以著實的溫度感清楚呈現,甚至邀請部落夥伴前來分享,為品牌創造更深的價值和延伸的可能性。

(廣告)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