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教育翻轉貧窮」大崙日昇圖書館啟用

【2018.05.27/新聞大聯盟特派記者林昱宏嘉義縣報導】「教育翻轉貧窮」,在閱讀學習的無限可能與希望下,縣府於26日在大崙國小全校師生及社區民眾期待下,由嘉義縣長張花冠、立委蔡易餘等地方人士為「大崙日昇圖書館揭牌暨光影大崙戶外閱讀平台」揭牌啟用。

張花冠揭牌活動後表示,為讓日昇圖書館擴大它的實質效益,提振地方的閱讀文化,非常支持及鼓勵家長與孩子共享書香。

「教育翻轉貧窮」,在閱讀學習的無限可能與希望下,縣府於26日在大崙國小全校師生及社區民眾期待下,由嘉義縣長張花冠、立委蔡易餘、議員林緗亭、戴光宗、詹琬蓁與地方人士一同為「大崙日昇圖書館揭牌暨光影大崙戶外閱讀平台」揭牌啟用,日昇圖書館揭牌暨光影戶外閱讀平台建置提供學校師生和大崙社區居民全方位閱讀公共空間,總計230萬元的補助經費;其中含教育部「圖書館空間環境改造」專案補助計180萬元及縣府20萬元補助款以及縣府社區規劃師駐地輔導計畫30萬的補助。

圖書館充滿工業風格以黃色奔放的挑高天花板為特色,入口意象則以七彩獨輪車作為設計主軸,閱讀造型平台主要以階梯式提供孩子可以躺、坐、爬的知識遊樂空間,大樹閱讀區的架高地板配合自然採光溫馨舒適,館外的藝術長廊牆上妝點著以希望為主題的手繪圖案。

室外的光影大崙戶外閱讀平台則是充滿天然陽光下的閱讀區,讀者可以在圖書館借本書,攜書到埤塘邊閱讀,也能在木質平台上遊戲、觀景、談笑和歌唱,小小的角落帶來大大的快樂,除了體驗埤塘的水岸風情,也保留了美好的田庄生活情趣。學校圖書館另一特點規劃具公共性質的社區圖書館,並募集各類藏書,全面開放社區及學校師生借閱。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