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上海封城 吳嘉隆:看樣子習近平不演了

經濟學者吳嘉隆8日在臉書撰文,批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上海封城的管制措施,是「政治監控」,更是習派對江派的政治監控。

吳嘉隆表示,習近平把軍隊與武警開進上海,表面上號稱是要對抗疫情,進行全員核酸檢測,進行分區隔離的管理,但是,我們要清醒地看出來,這是以對抗疫情為名義所進行的「社會監控」,而社會監控背後的真正效果,是「政治監控」,是習派對江派的政治監控。

吳嘉隆指出,本來習近平號稱要統一台灣,所以要黨內給他時間,給他權力,讓他可以連任,可以追求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本來這一套說法還可以演下去,但是現在出了狀況,俄國對烏克蘭的侵略,以及美國與北約的實質介入,還有出現高科技與高信息的新作戰模式,在在顯示中共要對台灣動武是不可能有什麼勝算了。

吳嘉隆質疑,「不能在台灣議題上得分,那習近平要怎麼連任呢?」他說,習近平現在不演了,直接對江派發動權力鬥爭。要直接控制上海,即使犧牲經濟也在所不惜。

吳嘉隆表示,在改革開放時代,中共號稱是以經濟建設為中心,現在的習近平時代,中共顯然是以政治監控為中心了。習近平搞砸了香港,借用朱鎔基的話,就成了中華民族的歷史罪人,現在又來打上海的主意。萬一整個上海變成了實質上的一個大集中營,那中共還有前途嗎?習近平還有前途嗎?

吳嘉隆說,上一次派軍隊進入上海,只有在文革的時候,所以現在是「文革2.0」嗎?習近平為了個人的權位,不惜把上海拖下水,也把整個國家拖下水,這讓我們看出來專制極權的體制真的是有「制度劣勢」,我們要警惕!

吳嘉隆語重心長地說,以民主對照專制,以民主對抗專制,這是台灣對世界的使命,值得在台灣的人一代一代傳承下去!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