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世大運幕後無名英雄 400桃警支援交通勤務

【2017.08.28╱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報導】為確保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選手專車的安全與各場館周邊交通順暢,桃園市政府警察局每日均動員警力達350人次、義交50人次以上,揮汗支援交通勤務,是名符其實的幕後的無名英雄。

桃園市政府警察局長黎文說,世大運期間更由交通大隊與龜山分局,協同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國道公路警察局,併同加強林口交流道周邊交通疏導工作,並動員義交夥伴,齊心共同維護交通順暢,以維各項賽事路線的順遂。期間雖遇全台無預警大停電,造成本市部分地區交通號誌停擺,惟透過交通警察大隊與各分局間的協調與調派,動員現有的警、民力,於各重要幹道路口與林口地區全力疏處交通,並未造成選手專車的延宕。

黎文明指出,為因應世大運開幕典禮活動,有240輛遊覽車載送各國參賽選手,由林口選手村前往台北市立田徑場,為維護所有車輛能夠安全迅速到達,先期協調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與國道公路警察局,對於車隊行進路線沿線之交織衝突點實施管制,並期前以新聞稿方式,透過各新聞媒體露出,籲請用路人提前改道,讓用路人提前知悉交通資訊,減少當日交通衝擊,桃園市警察局交通大隊更透過甫成立之交通監控中心,佐以配發的警用M-POLICE行動科技裝置及建置的天羅地網監錄系統,達成維安工作的滴水不漏與交通狀況的全般掌握。

黎文明表示,世大運期間的維安與交通工作非常艱辛,也是世大運活動能否順遂完成的重點所在,任務雖已近尾聲,但仍有最後一關閉幕典禮的考驗,期許勉勵各同仁,終點已在眼前,桃警團隊仍須全力以赴,圓滿達成任務,讓各界看見警察的努力,共同贏得人民心目中的金牌。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