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世界接吻日 老法教您如何KISS最浪漫

為使新住民適應來台生活,同時對居停留法令、衛生保健、就業資訊等資訊進行介紹,移民署台北市服務站舉辦新住民家庭教育課程,並連結「世界接吻日」的方式,讓課程更豐富有趣,除了讓異國戀情新婚夫妻們更深入貼近彼此的文化之外,也使初次入境的新住民朋友們更能了解台灣生活。

來自浪漫國度—巴黎—的劉君磊(36歲),學中文10餘年、待過中國大陸及香港,並於去年底歡喜贏得臺灣姑娘芳心,最後情定臺灣。劉君磊曾經是一名記者,周遊列國介紹異國文化,現在是一名廣播電臺主持人,他不但展現出法國式的浪漫,為響應「世界接吻日」更於現場示範何謂「法式深吻」。

劉君磊說,法式深吻(French Kiss)的由來,原來在法國並沒有「French Kiss」一詞,對當地人來說,這種方式只是一種普通的接吻,是一種愛的符號,透過嘴部來表達親密關係。劉君磊表示,最喜歡吃的臺灣食物就是臭豆腐,但因為臭豆腐的味道太重,每次接吻都會被妻子拒絕,所以尊重對方很重要。

此外,移民署臺北市服務站透過KISS拼圖小活動,讓參與的異國新婚夫妻們在便利貼印上自己的唇印,拼貼出一個KISS的形狀,藉此相互表達愛意,親吻是世界共通的「愛的語言」。

圖說;兩性彼此相互尊重才是世界接吻日的重點。(左為歐山姆夫妻、右為劉君磊夫妻)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