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世界數位競爭力評比 台灣11歷來最佳

瑞士洛桑管理學院公布2020世界數位競爭力調查評比,在全球63個主要國家及經濟體中,台灣排名第11名,比去年上升2名,其中,科技、未來整備度兩大指標評比全面提升。

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發布2020世界數位競爭力調查評比(IMD World Digital Competitiveness Ranking 2020, DCR),台灣躍升第11名,比去年進步2名,也是IMD從2017年以來公布資料排名最佳。

IMD資料也顯示,台灣在29個超過兩千萬人口的經濟體中排名第2名,較2019年上升1名;在34個GDP超過兩萬美元的經濟體中排名第11名,上升2名。

IMD評比以3大指標、9項次指標、51個細項指標評估世界各國對適應、探索與充分運用「數位轉變」的能量與整備度,三大指標分別為知識、科技及未來整備度。

國發會指出,台灣在科技、未來整備度兩大指標評比全面提升,科技主要評估國家開發數位創新技術的能力,台灣排名全球第5,較去年上升4名;未來整備度主要評估國家數位化轉型的程度,台灣排名第8名,也較去年進步4名。

知識則反映國家對新技術學習的能力,台灣排名第18名,較去年退步1名,國發會表示,台灣雖然退步,但在「人才」及「培訓與教育」兩項次指標排名均提升。

調查評比中,台灣7項細部指標晉升全球前3名,其中,「公司敏捷度」、「行動寬頻用戶」及「資訊科技與媒體股票市場資本額占GDP的比率」全球居冠;「全國平均總研發人力」、「企業對商機與威脅的反應速度」及「智慧型手機普及率」排名第二;「高等教育成就」排名第3名。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