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中國網軍酸文批蔡英文 府歡迎體會言論自由

【2017.05.08/新聞大聯盟報導】為推動參與WHA 大會,蔡英文總統近期多次在推特上發文,呼籲國際支持,並發出一條法文推特,祝賀剛當選法國總統的馬克宏。不過,下面卻引來了大量中國網軍,以極盡尖酸苛薄的言詞批評蔡英文,例如「蔡省長不要在國際場合丟人現眼」、「有蔡英文、蔡日文,沒有蔡中文」等等。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認為,言論品質展現個人素養,歡迎這些朋友一起來體會言論自由。

蔡英文在今年1月英捷專案回程過境美國舊金山時,特別拜會了推特總部,期望能以推特為平台,和世界各地的朋友進行交流。近期為了爭取參加WHA 大會,蔡英文連發10 多條推特,展現台灣醫療實力,並呼籲世界各國能支持台灣與會。8 日在法國總統大選結束後,蔡英文也發了一條法文推特,祝賀馬克宏當選。

不過,蔡英文的推特文下面,卻出現大量中國網軍的惡意批評,最常見到的就是稱呼蔡英文是「蔡省長」,認為大陸的浙江省、江西省,都沒有收到WHA 邀請函,台灣省在吵什麼?更有網軍以不堪入目的字眼,留言諷刺蔡英文。

對於中國網軍的尖酸批評,林鶴明表示,「網路平台歡迎網友討論,言論品質展現個人素養,歡迎這些朋友一起來體會言論自由。」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