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中科院雲峰飛彈射程可直達北京 傲視佳作

【2018.01.27/新聞大聯盟報導】三立新聞網報導,堪稱中科院傲世佳作的「雲峰高空巡弋飛彈」,外傳已完成相關測試,因射程超過2000公里以上,連北京也在射程範圍之內,專家認為,若未來我國有500枚以上,能產生有效的威脅,也可破壞犯台的作戰節奏。

三立新聞網引述國防部資深諮詢委員、軍事專家宋兆文26日在臉書表示,「獨步武林」的雲峰高空巡弋飛彈,不僅世界上絕無僅有,且長程攻擊犀利精準,他研判飛彈已完成相關測試,以沖壓噴射引擎高速推進,可有效實施高高空超音速飛行,射程超過2000公里以上,在高高空飛行空氣阻力小,可有超過三馬赫的射速,北京應圈在射程之內。

宋兆文研判,雲峰飛彈直徑約90公分,長度約9公尺,使用中科院自製液態燃料推進,在輸入攻擊目標座標之後,可射後不理,因此可對遠程的多目標,進行精準攻擊,雲峰飛彈使用GPS與陀螺儀導航尋標,以陀螺儀為主,GPS為輔。

另外,雲峰高空巡弋飛彈發射後在高空50至70公里高度飛行,加上飛彈彈體的隱形塗料,可以避免雷達偵測,除了高空高性能電偵機與高山高性能雷達,才有可能偵測到。

雲峰飛彈攻擊目標部分,宋兆文指出,以拋物線高速下擊,雄二E巡弋飛彈屬於超低空攻擊性質,會受到一些地形地物的影響,要是雄二E低空打不到的目標,可用雲峰飛彈從高空打,兩種巡弋飛彈使用高低搭配戰術,可達成戰略戰術上的任務,研判雲峰飛彈可使用:高爆/油氣/燃燒/電磁脈衝/鑽深穿甲等不同的彈頭彈,視目標性質做選擇,彈頭重量,研判至少在500公斤以上。

宋兆文認為,若未來我們能有500枚以上的雲峰高空巡弋飛彈,對彼岸的重要軍政目標,以及C-4-ISR(指揮自動化系統),皆能產生有效威脅,並可破壞犯台行動的作戰節奏,有利於兩岸和平發展。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