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侯友宜苗栗助選 讚徐耀昌老年政策

【2018.07.20/新聞大聯盟報導】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19日中午前往苗栗縣公館鄉仁安據點與老人共餐;侯友宜表示,高齡化社會就是要在地安養,在地樂活,銀髮族多多出來運動、共餐就可以保持身體健康,這也是新北市推動「動健康」的目的。

侯友宜到場後,先是與在場102歲的人瑞阿嬤祝賀生日快樂,並致詞後一一為銀髮族打菜共餐。

侯友宜說,縣長徐耀昌在苗栗推動許多政策帶來改變。新北都可以借鏡觀摩,其中109個老人共餐據點就是一個成功的典範。侯在致詞時也不忘帶上一句「暗自細」,雖然不熟悉客語發音,依舊引來鄉親拍手叫好。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65歲以上老人有50萬人,有八百多個老人共餐地點,四百多個銀髮俱樂部可以寫書法唱歌、下棋、唱歌,新北還推動用健康的銀髮族照顧不健康的銀髮族,同時把志工時數存起來日後長照使用,這種佈老志工的機制就是要讓大家在地安養,而苗栗縣所推動的「幸福學院」,讓銀髮族能送孫子到校後,一同留在學校學習,也是未來新北偏鄉可以思考的政策。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