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全國三級警戒 移民署受理失聯移工自行到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佈延長全國三級警戒至110年6月28日,移民署持續受理失聯移工及逾期居停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業務,不因疫情進入三級警戒而中斷。也為避免失聯移工及逾期居停留外來人口成為疫情破口,移民署受理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後,能留下有效的聯絡方式,更迅速將疫情資訊透過到案後的外來人口傳達給同是失聯移工或同為逾期居停留外來人口同鄉。

此外,移民署各地專勤隊、服務站透過網路社群、志工、通譯等多數管道,以多國語言宣導如「有接觸到COVID-19確診個案,應該注意什麼」;「我是COVID-19確診個案,應該注意什麼」等相關防疫措施,向所有外來人口宣導COVID-19防疫知識。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基隆市專勤隊代理隊長江銘隆表示:「移民署各地專勤隊受理失聯移工及逾期居停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業務,不因疫情進入三級警戒而中斷」。江代理隊長呼籲避免失聯移工及逾期居停留外來人口成為疫情破口,請民眾協助宣導,鼓勵身邊認識的逾期外來人口主動投案,儘早返鄉。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