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全球人壽:社會新鮮人投保4大重點規劃

畢業季將至,受到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衝擊,不僅增加今年社會新鮮人的求職難度,可能也會影響第一份薪資水平;據勞動部最新統計,大學教育程度初任人員每月經常性薪資僅28849元,低於3萬元。全球人壽表示,社會新鮮人較沒有能力承擔意外或疾病的風險,建議可透過4大投保重點規劃保障,為自己的未來撐傘。

世界各國近年來普遍面臨新鮮人低薪的問題,台灣也不例外。全球人壽建議工作剛起步社會新鮮人,可先以實支實付醫療險、意外險及意外醫療險、失能扶助險及壽險等4大重點進行規劃。首先,在實支實付醫療險上做足保障,轉嫁醫療時所需的醫療費用,補足現在高額自費醫療項目部分的支出。

第二,要補強意外險及意外醫療險,社會新鮮人工作或個人生活常在外面奔波,發生意外機率高,如發生意外風險,自己是否能夠承擔,可適時風險移轉。第三,添加失能扶助險,超前部署失能後的照護需求。

另從實務理賠來看,壽險可以減輕家人處理身後事的負擔,甚至可能有多餘的金錢可以照顧家人。若預算考量,可以選擇定期壽險;想同步累積資產,則可透過投資型保單,比如變額萬能壽險,可選擇定期繳或彈性繳,滿足參與投資及壽險保障的雙重需求。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