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兩岸媒體文化交流參訪團 訪北京與貴陽

由北京市臺聯舉辦的第三屆兩岸媒體文化交流參訪團,日前與海峽兩岸20餘家主流媒體記者齊聚貴陽,參觀北京、貴陽大數據應用展示中心,通過體驗大數據、應用大數據、展示大數據直觀演示,多角度詮釋大數據及產業鏈,全方位展示貴州、貴陽大數據產業發展的規劃及成效。參訪團由北京市臺聯秘書長張曉軍帶隊,將深入調研。

北京、貴陽大數據應用展示中心共分三層,一層展廳以「感知大數據」為主題,圍繞大數據時代的特徵,立足貴州大數據產業發展藍圖,從「領導關懷」、「黃果樹大數據流」、「大數據時代來臨」、「穿越時空隧道」、「雲上貴州」方面,全面描述大數據發展歷程、大數據經典案例及貴州、貴陽大數據產業發展規劃佈局,感受大數據神奇魅力。

二層展廳以「體驗大數據」為主題,以大數據產品體驗為主線,從「科技大數據」、「市場大數據」、「民生大數據」、「生活中的大數據」等方面,全面展示大數據的精彩應用。同時,圍繞一天「雲端生活」,展現大數據技術給人們生活帶來的創新和改變,使觀眾真切地體驗到:大數據就在我們身邊。三層展廳以「應用大數據」為主題,從「大數據基礎設施」、「大數據處理技術」、「大數據應用」等方面,展示貴州、貴陽在大數據領域湧現出的優秀企業和豐碩成果。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