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前瞻計畫 國民黨支持退回預算、捍衛台灣

【2017.07.14╱新聞大聯盟報導】國民黨代理主席林政則14日提出3點理由必須退回前瞻預算。他指出,前瞻第1期133頁1千1百億的預算書內容,所編列的建設是民進黨想要的,而不是民眾想要的。預算書內容對民進黨執政縣市非常寬容,對於其他縣市所需要的預算卻沒有列入,因此,中國國民黨支持「退回預算、捍衛台灣」。

針對立法院臨時會持續進行「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一期特別預算案」審查,國民黨在立法院舉行「堵林全、修前瞻」路過活動。由林政則、副秘書長兼文傳會主委楊永明、組發會代理主委李哲華偕同立法委員費鴻泰、王惠美、賴士葆、許淑華、李彥秀、張麗善、徐榛蔚、黃昭順、蔣萬安、蔣乃辛,前台北市議員王正德等人號召民眾到立法院繞行抗議。在立法院門口準備愛的小手等道具砸向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林全的人形立牌,許多反對前瞻計畫的民眾前來參加,高喊「退回預算,捍衛台灣」、「預算重編,拒絕綁樁」。

林政則表示,從民進黨所編列的預算可發現,民進黨非常愛錢,不愛人民。民進黨將軍警公教法律上應得的所得強行奪取,又汙衊軍警公教像小偷;前瞻第一期的預算書內容不但不適當,更不顧民眾生活,綁樁亂花錢,證明民進黨是個愛錢不愛人民的政黨。他提到,一例一休通過後,許多民眾的生活、待遇皆受影響,民進黨沒有進行補救,也不願修改一例一休,台灣人民不需要不公不義的政黨、不需要愛錢的政黨,民進黨是個不懂體恤人民百姓的政黨。

林政則強調,民進黨有膽量卻沒肚量。在幾天就編列一千多億預算卻沒時間好好審查,68位民進黨立委要強行通過,民進黨有膽量亂花民眾的錢,就該有度量好好審查,一分一毫都是民脂民膏,不能隨便浪費。他形容,民進黨透過政府的公然運作,像阿里巴巴四十大盜一般的在搶民眾納稅錢,而國民黨籍的34位立法委員就像羅賓漢在對抗68位大盜。林政則也特別感謝34位立委艱苦作戰,為民眾把關。

林政則提到,地方政府的預算21天的定期會加上臨時會,地方只有一百多億,如今一千多億要在短時間強行通過非常不適合,立法院的這種審查作法比不上各縣市議會,他希望政府善用預算,將錢花在刀口上,國民黨支持立法院黨團堅持的「退回預算,捍衛台灣」、「預算重編,拒絕綁樁」。

另外,立委許淑華表示,國民黨不是反對基層建設,而是當時編列計畫時,行政院表示,前瞻可以帶動國家經濟發展、帶動景氣及增加工作機會,但行政院第一期編列的前瞻計畫內容粗糙,包括買尿布、買電腦等,請問如何提升國家競爭力?民進黨完全不聽民意。

許淑華指出,軌道計畫的編列,國民黨一再重申,未完成可行性評估、財務分析報告等,不能送進立法院,卻因蔡英文四處開支票,因此,前瞻計畫完全不能改,軌道計畫一項未刪減,難道這不是綁樁?國民黨站在國家的立場,絕對支持合理且有助台灣發展的計畫,但不合理、草率的編列預算,國民黨絕對不會通過。

許淑華強調,民進黨是個不守信用的政府,年金改革開國是會議、年金檢討會開了數次,但立法院兩三天卻草率的喊價加碼砍殺軍公教,讓國人不平也證明這只是一場騙局,國民黨接下來都會嚴格把關,期盼讓台灣永續經營,讓軍人有尊嚴的站在這塊土地上,讓國人感覺身為台灣人是驕傲的。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