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創造AIA校友間互動連結 挹注更多AI人才需求與機會

談到人工智慧的發展,台灣產官學各界皆一致認為,人才是最大的挑戰。也因此,台灣人工智慧學校校友會在2018年成立,希望聚集曾經在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受訓的AI人才,持續交流產官學各界的AI需求,以及最新技術趨勢,讓人才能夠順利進入業界,推動人工智慧應用,也讓產業的AI人才需求,能夠得到充分滿足。

協助校友深入產業  創造AI人才培育正循環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校友會執委李奇翰表示,當初校友會成立的宗旨,就是希望可以協助校友在產業內發揮群聚效應,集合各屆校友的專長將學校所學習的AI技術帶入各自的產業落地,當這些產業認同校友的表現,就會更樂意派員工去上課,透過這樣的正向循環,可以創造更多AI人才需求,源源不絕地為台灣產業挹注AI動能。

「校友會的目標其實是在呼應台灣人工智慧學校的創校宗旨。」李奇翰指出,台灣人工智慧學校當初成立時,就是希望透過短期且密集的訓練方式、結合實務的課程內容,快速地訓練出一批又一批的AI人才,當大量人才進入業界服務時,自然能帶動各行各業AI應用的發展。

新創基地豐富課程 鼓勵校友強化自身技能     

也因此,在校友會成立一年多以來,台灣人工智慧學校不只給予建議、分享經驗,還提供非常多的資源和協助,包含活動、場地、及人力等。除了學校的支持,行政院新創基地也提供很多課程,例如:營運、財務、設計理念等,鼓勵想要創業的校友參加、全方位提高自身技能。

三大委員會  讓更多人看見台灣AI能量

目前台灣人工智慧學校校友會共分成產官學、創新育成、進修交流三個委員會。產官學主要是建立政府與產業間的連結,讓校友能獲取更多政府輔助或是舉辦活動的相關訊息,創新育成負責協助校友進行創新創業的培訓及育成,至於進修交流則協助校友在畢業後,繼續進修相關技術,進而強化更多AI技能。

未來,這三個委員會將依據自身定位持續舉辦相關活動,例如:瞭解政府在推動AI的政策和戰略、舉辦讀書會形塑產業AI氛圍、促成校友新創公司的合作等,希望讓更多人看見台灣人工智慧學校的校友所創造出來的AI能量,也希望可以讓更多人可以報名加入台灣人工智慧學校,畢業後一起推動台灣在各個產業的AI數位轉型。(廣告)

最新消息

13